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7日,NBA常规赛拉开战幕,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76人。最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5:87轻取76人,取得赛季开门红。塔图姆得到23分9篮板,恩比德得到23分10篮板,欧文状态不佳14投仅2中。

首节开局,西蒙斯助攻恩比德率先拿下2分,恩比德随后进攻遭霍福德连续封盖。绿军在此节进行到9分19秒才由塔图姆打破僵局。西蒙斯之后强突帮助76人打破得分荒,但霍福德在内线打成2+1回应,绿军以21:14继续领先。76人打出一波7:0,在首节结束把比分追至21平。

次节海沃德连中2记中投,绿军在1分半钟的时间里回敬一波7:0、以28:21重新取得领先。暂停之后,西蒙斯在内线灵巧地上篮得分,莫里斯和斯马特马上回敬三分,两人帮助球队以41:36继续压制住对手。此节末,两队陷入拉锯状态,罗齐尔和塔图姆都上演精彩的晃倒防守人命中干拔跳投,绿军在半场结束以47:42领先5分。

易边再战,上半场8中0的欧文制造杀伤罚球拿下本场比赛的首分,塔图姆过掉西蒙斯和恩比德完成战斧劈扣,绿军已取得14分领先。之后76人终于找回进攻节奏,恩比德背身单打得手,考文顿在外线接助攻中2记三分,内外开花的76人打出一波11:0的高潮,一举把比分追至57:61。

塔图姆抢下篮板完成快攻2+1并补篮得分,海沃德也命中干拔跳投,绿军得以稳住领先优势。此节最后2分钟,替补上场的莫里斯突然爆发,他命中2记中投和完成2次补篮,个人里外开花独砍8分,帮助绿军在第三节结束把领先扩大到77:66。

最后一节,绿军把比分扩大到82:67。此节后半段,76人展开疯狂反扑,恩比德和西蒙斯凭个人能力在内线强攻得分。绿军则找到外线手感,莫里斯和罗齐尔接连命中三分,杰伦-布朗则强突内线隔扣恩比德,彻底点燃绿军把领先重新扩大到103:87,比赛悬念就此失去。最终,多点开花的绿军在主场轻取76人,取得赛季开门红。

NBA揭幕战球员评价

在今天结束的NBA揭幕战中,凯尔特人坐镇主场以18分大胜了来访的费城76人队,全场比赛76人队都处于被压制,完全没有机会,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球员的表现吧!

先来说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队。

霍福德:霍福德作为凯尔特人首发的中锋其实压力很大,对位的是76人的超巨中锋恩比德,自己球队首发中其它4人没有一个正经的内线球员,塔图姆虽然可以客串打大前锋,但是更多的时候还是作为攻击性小前锋使用。虽然压力巨大但是霍福德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全场虽然只得了9分4篮板但是送出了全场最高的5个盖帽!把对面恩比德防的21中9!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海沃德:海沃德去年给凯尔特只打了一场比赛,今天表现算不上很好,全场只拿到了10分,但是却用了12次出手。但是防守端却表现非常好,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个抢断!相信给海沃德更多的时间应该表现的会更好!

塔图姆:塔图姆的表现堪称完美,全场17中9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以及9个篮板。正常比赛中塔图姆完全展示了自己进攻万花筒的特点,突破,中投,如果说唯一表现不好的地方的话,那就是三分球,全场比赛3分球5投紧紧命中一个。当然瑕不掩瑜如果这种表现持续下去的话,塔图姆进入全明星应该不存在任何悬念!

布朗:布朗可以说是首发五人组中表现的最中规中矩的一个人了,全场13投5中砍下了12分5个篮板,但是有首发最高的胜负值+13.

欧文:欧文今天的表现应该不算及格吧,全场14中2,3分8中1!全场比赛打的节奏不是很好,胜负值也是全队最低的。但是欧文毕竟也是有实力的人,全场送出了全队的7次助攻!

莫里斯:莫里斯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作为替补出场的他,多次在76人把比分迫近的时候命中关键投篮。全场比赛12中7,砍下16分10个篮板。其中篮板数量全队最高!如果莫里斯这种表现能够持续下去,应该会成为这个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强力竞争者!

罗齐尔:罗齐尔这场比赛看得出来夏季休赛期的时候练球,全场11分8个篮板,多次打出漂亮的进球。这些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2的正负值。好好打下去,应该能签下一份1500万左右的大合同吧!

76人队:

大帝恩比德:恩比德作为76人的核心之一,全场表现还是很稳健。作为进攻和防守的枢纽,在恩比德下场以后,76人在进攻和防守上面都陷入了被动。第一节的时候打到8:7,76人换下恩比德,从此76人再也没有领先过全场处于被压制的阶段!全场恩比德砍下了23分10个篮板,但是投篮效率不高只有21投9中!

西蒙斯:西帝的表现堪称完美,全场19分15个篮板8次助攻4抢断2盖帽!除了胜利西蒙斯拿下了该拿的一切!在詹姆斯乔治等巨星西游以后,西蒙斯理应进入全明星!整场比赛西蒙斯应该是球队最拼的一个人了。但是西蒙斯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投篮,全场三分没有出手,罚球11中5,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打的是中锋了!

富尔茨:富尔茨全场表现极差!投篮没有,组织没有,更重要的是信心没有。拿球以后运几下就传了,现在富尔茨投篮的点在罚球线附近,但是被凯尔特人看破了,全场7中2,效率值-16,全场最低!当然富尔茨也是有实力的,但是76人要给他机会和球权,让富尔茨打出自己的自信,毕竟后卫是状元的还没有水过的!

萨里奇:萨里奇作为恩比德的护卫,全场受困于犯规麻烦,紧紧打了20多分钟。在萨里奇下场以后76人队派出了恩比德,本西蒙斯,考文顿,雷迪克,富尔茨的阵容。这阵容内线压力非常大,霍福德,贝恩斯轮番冲击内线,打垮了76人队的信心!

考文顿:考文顿在去年签下大合同以后就迷失了,表现非常的差!本场比赛也毫不例外,全场比赛10中3,三分球7中2,作为一个3D表现是不及格的!

雷迪克:雷迪克应该是76人队投篮最稳定的球队,在76人队的战术体系中雷迪克的定位就是一个投手!全场比赛雷迪克得到了16分,是76人队板凳最强得分点。但是雷迪克投篮命中率还是要提高,3分球8中2,在内线恩比德内线强大的牵制力下,只打出这个命中率真的是说不过去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