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2018年中国赛上海站费城76人以120-114战胜达拉斯独行侠,赢下了本场比赛。比赛进行中最有礼貌的行为,每当雷迪克在球场上拿到球时,都会不时听到现场的中国球迷的嘘声。球迷在嘘雷迪克的同时,也会为他的进球欢呼。感觉就好像是我们很讨厌你,但是我们喜欢你投篮的方式。

NBA雷迪克辱华遭遇嘘声,球迷:很讨厌你,但是喜欢你投篮的方式

嘘声并没有影响雷迪克的发挥。雷迪克全场比赛10投10中,拿到了28分,成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球员。雷迪克谈及嘘声说到:“我故意多运了一步,就算这仅仅是一场季前赛,我也想要有一个10中10这样的夜晚。”

NBA雷迪克辱华遭遇嘘声,球迷:很讨厌你,但是喜欢你投篮的方式

究其原因,在2018年录制新年问候中雷迪克犯下的错误。NBA官方都会在每个赛季集结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的MV。2018年新年祝福视频中,众多NBA球员都用英文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春节祝福,有的球员还学说中文,而到了雷迪克的部分,他一开口说:“IwishalloftheNBAchinkfansofChina……。”众所周知,chink一词在英语的大环境中是带有侮辱性的称谓,它的意思翻译比较文明一点是“中国佬”,其中包含的歧视意味,类似于黑人最忌讳的nigger,翻译是黑鬼的意思,两者都是受到抵制的词语。

NBA雷迪克辱华遭遇嘘声,球迷:很讨厌你,但是喜欢你投篮的方式

雷迪克在之前已经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道歉,并且高度赞扬了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的能量。在这次中国赛之前,雷迪克表示自己早已做好被嘘的准备,中国球迷有权力这样做。面对中国球迷最有礼貌的嘘声,雷迪克坦然接受:“这件事情非常不幸,我为自己冒犯了这么多人而感到深深的悔恨。”

本文来源:【酷觉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