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9月13日,男篮世预赛将重燃战火,杜峰将率男篮蓝队客场对阵黎巴嫩队,目前中国男篮蓝队已经抵达黎巴嫩。根据此前蓝队在机场的队员合影,蓝队共有13人参与,不过根据比赛规则,每个球队只能有12人上场,这13人有1人将无法取得上场机会,看了这13个人,细心的人发现了三个亮点。

杜峰变阵?中国男篮世预赛12人名单出炉,被杜峰痛斥之人居然入选

第一个亮点就是这13人几乎有一半是后卫,分别是郭艾伦、胡明轩、于德豪、吴前、陆文博和周湛东6人,内线只有李晓旭、胡金秋、韩德君和陶汉林4人,锋线人才更缺乏,只有周鹏、任骏飞和可兰白克三人。这不禁让人臆想,杜峰这是要临时变阵么,以这个阵容应该是要打死亡五小吧?

此前辽宁队曾经申请召回郭艾伦,但是男篮蓝队并没有放人,显然杜峰是要利用郭艾伦的全能性,以他的突破撕开对手的防守,为射手群创造一定的投篮空间,拥有出色三分能力的吴前和大心脏的胡明轩将会得到很好的释放,杜峰此举是要跟随篮球的小球之风,主打死亡五小提速,不过这个变阵来得有些突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磨合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讲。

第二个亮点是于德豪。要知道前几天杜峰在场馆点名批评于德豪的视频还在热传,杜峰痛斥于德豪训练不努力,说:于德豪,上网看看多少人骂你,多少人骂我,说你是啥水平我把你拉到国家队来。一度让全队气氛十分尴尬。

杜峰变阵?中国男篮世预赛12人名单出炉,被杜峰痛斥之人居然入选

众所周知,于德豪入选国家队一直在风口浪尖中,他在此前三场比赛表现也是堪称灾难级,合计得到5分还有12次失误,总体表现让人失望。此次杜峰还是把他给带上了,显然杜峰是对他恨铁不成钢,如无意外,于德豪仍然会占据12人名单的一席之地,杜峰要证明自己的眼光没有错。

第三个亮点是李根、阿尔斯兰和李原宇三名球员没有出现名单中,李根是由于膝盖伤势的治疗迟迟没有报道,阿尔斯兰和李元宇在之前的比赛也是受伤,此次缺席证明三人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因为此前男篮给了易建联的特训假期,李根和阿尔斯兰的缺席对男篮蓝队原本较弱的锋线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如今,中国男篮红队今年已经完成了所有比赛,男篮蓝队就剩下接下来世预赛二场比赛,可以说杜峰和李楠的国家队主帅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红队取得亚运会冠军之后,杜峰已经处于弱势,这两场比赛成绩也最终决定他的去留,此番变阵能否取得好效果,值得大家的期待。

不过,有消息称杜峰已经给自己找到了后路,就是回归广东宏远担任主帅职位,如果从这个角度讲,杜峰显然已经对于国家队男篮主帅之争失去了信心,此番的变阵,可能就变成了以赛练兵了。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男篮能在接下来的比赛连战连捷,给今年男篮的惊艳表现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