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女子篮球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韩朝联队,中国女子篮球队赢得了全部七场比赛,时隔8年后重夺亚运会女篮金牌。这也是历史上的第六次。冠军的数量仍然在亚洲排名第一。此外,中国女篮自2011年以来首次获得亚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获得的金牌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在之前的男子和女子3×3比赛中,中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中国女篮为什么夺冠后连夜返京 女篮夺冠后连夜返京真相揭秘亚洲最强女团

在夺冠后,姑娘们却没有太多时间庆祝,凌晨2点,全队就将赶飞机回国。中国女篮将从雅加达飞往北京。与她们同一航班的还有中国男排。话说为啥连夜赶回来?国内庆祝比较好么?

中国女篮为什么夺冠后连夜返京 女篮夺冠后连夜返京真相揭秘

夺冠后连夜返京是什么情况

中国女篮以71比65击败朝鲜韩国联队,夺得亚运会金牌,时隔8年后重夺亚运会女篮金牌。女篮姑娘以完美结果结束了亚运会征程。据最新消息,在夺冠后,姑娘们却没有太多时间庆祝和休息,而将在凌晨2点坐飞机回国。

据新浪记者了解,中国女篮将从雅加达飞往北京。与她们同一航班的还有中国男排。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是一支由12名国内优秀女子篮球运动员组成的队伍,现任主教练是许利民。 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多次获得亚运会、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奥运会亚军的好成绩,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八,亚洲第一。

中国女篮为什么夺冠后连夜返京 女篮夺冠后连夜返京真相揭秘

中国女篮成员有哪些

后卫4号宋晓云1982年12月11日 1.75米

前锋5号卞兰1986年8月16日 1.85米

后卫6号张晗兰1979年7月19日 1.75米

前锋7号张伟1986年2月12日 1.83米

前锋8号苗立杰1981年6月3日1.78米

前锋9号张瑜1986年2月12日1.83米

前锋10号隋菲菲1979年1月29日1.83米

后卫11号邵婷婷1985年2月9日1.75米

中锋12号陈晓丽1982年2月20日1.93米

前锋13号刘丹1987年4月24日1.93米

中锋14号张晓妮1983年10月29日1.93米

中锋15号陈楠1983年12月8日1.96米

中国女篮为什么夺冠后连夜返京 女篮夺冠后连夜返京真相揭秘

中国女篮拿过几次亚运会冠军

1982第9届亚运会冠军

1986第10届亚运会冠军

2002第14届亚运会冠军

2006第15届亚运会冠军

2010第16届亚运会冠军

2018第18届亚运会冠军

2018亚运会冠军奖金多少

中国女篮为什么夺冠后连夜返京 女篮夺冠后连夜返京真相揭秘

国家奖励的冠军奖金不低于3万元人民币,此外,所在的地方政府、体育局、广告赞助商等,也会给一定比例的奖金。

首先来看看我们国家。在我国,每届比赛的奖金往往都是不同的。1998年,冠军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2002年则增加到了2万,2006年上涨到3万元,2010年则保持不变,也是3万元。今年比赛,国家颁发的冠军奖金不低于3万元,而地方政府、体育相关单位、广告商等,往往也会给予一定的奖励。虽然没有奥运冠军的6万元多,但还是相当可观的一笔奖励。同时,若是选手能够打破赛事记录,还会追加。据悉,多的省市在10万左右,但一般也就3-5万。除此之外,有的单项有追加奖金,比如吴鹏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后,游泳中心将重奖10万。

而在亚洲其他国家,奖励方式则有些不同了。

韩国:金牌120万韩元(约7236元人民币),银牌70万韩元(约4221元人民币)和铜牌(约2412元人民币),此外还有机会获得免除兵役的优待

朝鲜:拿到奖牌的运动员则会得到荣誉称号,并且可以分得房子,并有机会获得进口的汽车。

日本:选手就比较惨了,他们只有奥运冠军有奖励,亚运冠军拿不到分文。

中华台北:金牌30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60万)

中国香港:金牌银牌差距大。特区政府为金牌选手高达25万港币,银牌得主只有7.5万港币的奖励。不过,只要入选代表团的选手都能获得5万港币的补贴。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政府将奖励85万马币,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

阿富汗:阿富汗对于金牌运动员的奖励仅为200美元,银牌150美元,铜牌100美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