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昨天NBA巨星马努·吉诺比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之后,马刺队主城、圣安东尼奥的市长Ron Nirenberg立马宣布定每年的8月30日为“吉诺比利日”,以纪念马努·吉诺比利为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付出的一切和留下的回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场上取得傲人成绩,场下又能获得如此殊荣,可谓是功成名就了。然而这还不是结束,在首个“吉诺比利日”当天,又有一项属于吉诺比利的新纪录被爆出——在所有出场超过1000次的球员中,马努·吉诺比利的胜率历史第一!

继荣获“吉诺比利日”后,妖刀又迎来一项顶尖记录,历史第一!

吉诺比利的NBA生涯共16年,是马刺队经久不衰的基石,也是联盟中少有的常青树之一。生涯总共出场1057场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替补位置,仅首发350场。他场均能够获得13.3分3.5板3.8助攻,三分命中率36.9%,总胜率72.1%。正是凭借这一数据,吉诺比利成功地碾压了乔丹,科比等一众巨星,也超越了张伯伦、拉塞尔、伯德等上古神兽,荣膺历史第一。

继荣获“吉诺比利日”后,妖刀又迎来一项顶尖记录,历史第一!

尽管吉诺比利大部分时间处于替补位置,但是他对比赛的影响力独一无二,也是马刺GDP组合中最不可或缺的人。治军严谨的波波维奇老爷子,能够让石佛邓肯言听计从、让法国跑车循规蹈矩,却没办法收拢打球天马行空的吉诺比利。妖刀也成为了队中唯一一个可以自由发挥的球员,他赏心悦目的欧洲步,致命冷血的超远三分,精妙绝伦的球场掌控,以及各种神来之笔的传球都让球迷为之癫狂!吉诺比利曾经两度带领阿根廷国家队打败美国梦之队,还没进入NBA就让这些天之骄子吃尽了苦头。而生涯末期的他虽然球场得分能力下降,老辣的经验和丰富的战术却能让他更加自如地支配球场,从而取得胜利。

继荣获“吉诺比利日”后,妖刀又迎来一项顶尖记录,历史第一!

有句话说得好,吉诺比利退役之后,NBA还会有很多的超级巨星,很多的最佳第六人,但是却再也没有一个能抓住蝙蝠的人。同时也再也没有一个被邓肯摸秃的人。荣誉固然重要,但是一个鲜活的球员才能带给我们不朽的回忆。再次祝福阿根廷飞人退役快乐!

本文来源:【篮球学院】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