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一名运动员,是否能够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谁说得算?答案看起来很简单,当然是国家队说得算了,充其量运动员本人拒绝参赛。但是,对于周琦和丁彦雨航来说,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他们两个人说得不算,男篮国家队甚至是中国代表团都说得不算。

为国出征谁中国说得不算?NBA官方:特批周琦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

此前,菲律宾篮协打算征召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的克拉克森出征亚运会,但是,骑士方面尚未表态,NBA官方却拒绝了这一征召。

对于NBA官方的决定,菲律宾篮协主席提出质疑,既然克拉克森无法为国效力,那么,同样是联盟签约球员、效力于休斯顿火箭的周琦,为何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菲律宾篮协主席通过社交媒体表示:NBA官方已经在调查为何周琦要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这件事情了。

为国出征谁中国说得不算?NBA官方:特批周琦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

今日上午,这一事件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NBA官方表态:联盟已特批NBA球员参加2018年亚洲运动会:休斯顿火箭中锋周琦、达拉斯独行侠前锋丁彦雨航和克利夫兰骑士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将可以代表各自国家队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竞技。

为国出征谁中国说得不算?NBA官方:特批周琦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

为何NBA运动员要区别对待呢?此前,NBA与国际篮联签订协议,NBA球员可参加奥运会、FIBA篮球世界杯、各大洲杯赛以及相关的资格赛。由于亚运会并未包含其中,所以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未经NBA联盟允许,是不能参赛的。

为国出征谁中国说得不算?NBA官方:特批周琦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

换句话说,虽然身为中国运动员,但若不是NBA联盟放话,那么,周琦和丁彦雨航代表国家队征战亚运会,就是违规的了。

本文来源:【炫彩体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