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前瞻:CP3出战成疑哈登需发威 火箭抢七欲擒勇士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3-3)明日将坐镇主场与金州勇士队(3-3)展开西部决赛系列赛第七场较量,在前6次交锋中,火箭与勇士大比分战成3-3平。

西部决赛G5,克里斯-保罗带领火箭赢下天王山之战,以3-2领先于勇士,然而保罗此战受伤导致第六战缺阵,火箭最终在第六战惨败于勇士,总比分被扳成3-3平。双方明日将进行抢七大战,保罗能否复出是一个关键因素。对此,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需要到抢七大战赛前才能最终确定保罗是否出战该场比赛。

“保罗的恢复情况很好,队医会在明天某个时候确定保罗第七战的比赛状态。我们只能见机行事。”主帅德安东尼说道,“我认为,保罗是否出战将要等到比赛之前才能最终决定。也许队医会认为出战可能为50%,也许他们会认为出战可能是25%。队医明天将会对保罗的腿筋伤势进行测试,从而评估他的出战可能性。”

保罗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明日能够出战,那么这将会大大减轻詹姆斯-哈登的压力,如果保罗继续休战,那么哈登就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作为球队领袖,他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在进攻端有更出色的表现。仅仅依靠哈登是不够的,火箭还需要其他球员能带来贡献,像戈登、阿里扎、塔克、卡佩拉等人都要在主场有更出色的发挥。

另外,火箭想要赢球还必须控制失误。球队在上一场输球很大原因是因为他们失误太多,在6比赛中他们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失误送分给了勇士23分之多。在西部决赛上,火箭失利的比赛场均失误是19次,他们赢的比赛场均失误是13次。在季后赛中,他们场均仅12.1失误,是整个季后赛所有球队里第3低的。

“底线就是,我们不能失误。我们需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才是。”德安东尼说道,“我们必须要做出更好的决策,对球小心保护,还有一个是很重要的关键,就是攻防转换。当我们像这样不断失误时,他们就可以打出攻防转换来,这就是双重打击。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对球小心保护的话,我们就有很好的赢球机会。”

反观勇士,在关键的G6比赛中,克雷-汤普森和哭死成为了球队逆袭的功臣,两个人接连不断的三分雨最终浇灭了火箭的进攻之火,最终将比分扳成3-3平。明日与火箭的抢七大战,据勇士主帅科尔透露,伊戈达拉可能会继续休战,伊戈达拉是在G3第4节中和哈登一次膝盖相撞受伤的,具体是左侧腿挫伤,之后他连续3场比赛没打。更为糟糕的是,勇士方面表示,卢尼在第七场同样的出战成疑的状态。

对于勇士来说,四巨头的发挥至关重要,汤普森在第6场发挥出色,投进了9个三分球,独得35分,库里也拿到了29分,客场与火箭抢七大战,汤普森和库里要保持手感,他们要在外线给球队带来火力支持。相比之下,杜兰特状态显得有些低迷,在第六场比赛中全场17投6中,3分球5投1中,拿到23分。

“我的投篮有些挣扎,所以我想打得有侵略性,尤其是在进攻端。显然,汤普森和库里表现非常好,既然他们表现火热,我要做得就是支持他们。”杜兰特说道。

同时杜兰特表示勇士会在第七场比赛中占优,“显然,我非常喜欢我们在第七场比赛中的表现,但是同时,我们需要有更好的努力,纠正这一场犯下的错误。我很兴奋,这是我们期待的比赛,我都等不及要打这场比赛了。”杜兰特继续说道。

另外,格林则要在防守上表现得更好,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而替补席上的利文斯顿、韦斯特、杨、麦考等人也要给球队带来帮助。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克雷-汤普森,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凯文-卢尼,德雷蒙德-格林

火箭: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特里沃-阿里扎,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晨晨)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燃料和能源设施发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