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骑士总决赛前景凶险 火勇火力强大詹皇将遭围剿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决赛抢七大战中,骑士依靠着詹姆斯35分15篮板9助攻的超神表现,在最后时刻建立起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87-79艰难战胜凯尔特人,从而以大比分4-3赢下东部冠军,率先杀进到了2018年的总决赛当中。

这是骑士连续第四个赛季杀进总决赛中,虽然总决赛的对手尚未确定,西部决赛明天同样将会上演抢七大战,但是无论是面对休斯敦火箭还是金州勇士,骑士在整体上都并不占上风。

这个赛季骑士经历了严重的动荡,季后赛中也面临了严峻的考验,除了次轮4-0横扫猛龙之外,骑士在首轮和东决中都经历了抢七大战的激战才艰难晋级,而在这两轮对决中,骑士都暴露出了明显的短板,进攻人员短缺,状态起伏不定,防守漏洞明显,种种问题让骑士在系列赛对决中异常艰难,尽管依靠着詹姆斯的超强能力,骑士依旧最终杀进总决赛,但也正是詹姆斯独扛一切的打法让他们总决赛的前景危机重重。

无论骑士在总决赛的对手是勇士还是火箭,骑士在实力上都处于明显的下风,首先两队都拥有和詹姆斯相匹敌的超级巨星坐镇,而且都不止一个,在个人能力上和詹姆斯一样足以以一己之力来改变一场比赛,甚至整个系列赛的走向。另外,两支球队在团队整体性上也比骑士好了很多,勇士依靠着不断的传跑空切和防守反击在进攻端行云流水,火箭则是分别依靠着哈登和保罗的个人能力将全队串联起来。

而相比之下,骑士队在季后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几乎所有的进攻重担全部都压在了詹姆斯一个人的身上,因此在进攻上,无论是火箭还是勇士都比骑士有着太多的选择,他们的进攻更加立体也更加丰富,会让骑士难以应付,骑士整个赛季都十分糟糕的防守状态会让他们被两支进攻火力极强的球队完全压制。而反观骑士这边,他们季后赛所有的一切都要依靠詹姆斯的做法,会让勇士或者火箭有十分明显的针对性布置,而詹姆斯的体力究竟能否应对下来将会是个严峻的考验。

勇士或者火箭阵中并没有凯尔特人如此强硬的锋线群来缠斗詹姆斯,但是两队分别有杜兰特、伊戈达拉和阿里扎、塔克这样的防守悍将来应对,而且两支球队在整体防守上和凯尔特人一样不落下风,詹姆斯在防守端遭遇到的考验将会更加严峻,如果詹姆斯遭到限制,进攻效率下降,骑士的进攻就将彻底被锁死,而詹姆斯如果继续大爆发的话,骑士的整体进攻很可能仍旧打不开。

防守端,无论骑士面对勇士还是火箭,他们在内线的短板都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漏洞,除了汤普森之外,骑士队中再没有一个合格的内线守护者,这在面对杜兰特、库里或者哈登、保罗的冲击下将很可能被打成千疮百孔,凯尔特人阵中缺乏这样犀利的尖刀突破,但是西部两支球队中却充满了这种天赋。

不过,无论是谁和骑士在总决赛对垒,伤病也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骑士队中乐福能否及时复出,火箭队保罗的伤势究竟能否恢复,勇士队伊戈达拉能否及时复出,都将都总决赛产生重要的影响,但是骑士在整体上落于下风依旧是一个既定的事实存在。

而且在东部决赛十分艰难的情况下,骑士队的角色球员始终没有站出来给詹姆斯提供及时足够的支持,希尔有四场比赛得分仅为个位数,JR-史密斯7场比赛场均仅得5.5分,三分线外合计只有34投10中,命中率不足三成,克拉克森两场比赛得分为0,场均仅得到4.7分,杰夫-格林也只有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才找回状态,前五场比赛场均仅得到5.6分,科沃尔同样状态起伏很大,作为外线最为依赖的射手,三分线外合计只有33投13中,命中率也仅为39.3%,小南斯也贡献甚微,胡德更是直接被放弃。角色球员如果继续低迷的话,骑士的总决赛前景就将更加暗淡。

因此,无论对手是谁,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对于刚刚历经劫难抢七死里逃生的骑士来说会是个更大更严峻的考验。

(阿科)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