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4月25日报道 NBA联赛季后赛首轮勇士对阵马刺的系列赛终于决出胜负,在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进行的G5比赛里,勇士队在主场以99-91的比分赢下比赛,并以4-1的大比分将马刺淘汰。赛前就有这样的疑问,这会不会是马努-吉诺比利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遍看整场比赛全程,你实在找不出让马努现在就退役的理由,失利夜他仍是马刺队球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出战25分钟的他,7投3中得到了10分5板7助的数据,虽然输球,但他仍然是那个可以扛起球队前行的风之子。

首节中段,马努被换上场,出场之后马努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阅读比赛,对于比赛的理解让他很快就为阿德送上了保姆式的助攻,之后,马努在三分线外第一次出手就有所斩获。这记三分球,让马努在156场季后赛比赛里至少命中过至少一记三分,这一数字让他超越了老鱼费舍尔,而排在第一的人正是勒布朗,勒布朗曾在168场季后赛比赛里命中过至少一记三分。

次节比赛,马努再次被换上场,而他打球的方式仍然可以归结为“阅读”二字,半场结束前5分35秒,马努获得快攻机会,但他三分线外突然一个急停,持球一动不动,就在勇士队的防线刚刚站稳,快攻要转入阵地战时,马努小手一抖,盖伊见缝插针空切命中。

两分钟后,马努三分线外,再次假投真传,分球米尔斯,再中三分。这还不算完,两个回合过后,马努三分线外继续真真假假让人猜不透他要干啥,这一回他造了勇士队防守专家伊戈达拉的三分犯规,罚球线上,马努三罚全中。马努连续主导了三次马刺队的进攻,连续三次都有斩获,一种马努单挑勇士队整条防线的即视感跃然球场。

半场打完,马努不知不觉间再跨一里程碑,他成为了首位以替补身份在季后赛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

下半场,当马努上场之时马刺队已经落后了13分,马努出场之后,与阿德再次打出高低位配合,助阿德篮下强攻2+1。但在一个回合之后,当马努再次寻求与阿德进攻配合时,虽然确认过眼神,但阿德仍然没有领会马努的意图,害得马努吃到了一次走步违例。不知道这个时候马努会不会想念已经退役的邓肯。之后马努收板一条龙上篮,抛投命中,在一次快攻中,他的变速上篮也能命中,得分上双,但马刺队已经是落后了勇士14分。

末节比赛,马刺众将未有丝毫的松懈,全场比赛最后3分10秒,马努妙传阿德暴扣得手,马刺仅以83-89满后,比赛悬念重新回来。之后,还是马努,他的传球再次戏耍了勇士队的整体防守,助攻贝尔坦斯三分飙中。

马刺队打得不错,无奈勇士队过于强大,马刺最终只能饮恨败北,虽然被淘汰,但马刺队在最后时刻的拼搏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有由于相信,这样的精神力量,与马努这样的老将身在阵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作者:赵不传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