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CBA新赛季解读:常规赛阶段分为4小组 共打46轮

北京时间4月23日,昨日,随着辽宁男篮在主场击败广厦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2017-18赛季的CBA联赛也画上了句号。对于不少球队和球员而言,本赛季结束就意味着下赛季的开始,而实际上已经有不少的球队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在总决赛还没打完时,便有不少的球队人员变动的传言,如戈尔将加盟新疆任主帅,而李秋平将返回上海男篮,又如杨学增或遭前德国主帅顶替,再如关于球员的一些动态,如此前传闻北控男篮与首钢男篮均有意争夺曾令旭等。

虽然不少的传言还未正式确定,不少的球员和主帅下赛季将去往何处也尚不确定,但是,有一件事已经确定的,就是下赛季,CBA将迎来重大的改革。

实际上,在本赛季开始前,姚明就公布了近几个赛季CBA联赛的改革计划,如本赛季季后赛球队增加至10支,就是其中之一,而下赛季,CBA将迎来更大的改变。

根据本赛季开始前CBA公司所公布的改革计划,下赛季的常规赛将不再是本赛季这样的主客场双循环制度,而是制定了4个分区,其中同组的球队将进行4循环制的比赛,而不同组的球队,将进行双循环制的比赛。

而根据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下赛季常规赛的分组也已经确定,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A: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这也同样的意味着,下赛季常规赛的比赛将会增加,而根据此前CBA公司所公布的改革计划,下赛季常规赛将会从现在的38轮增加至46轮,比赛的强度也将从2周5赛增加到1周3赛,而比赛的具体日期仍将是从周二至周日每天均有比赛。

而除了常规赛外,下赛季将有12支球队能够打入季后赛,与本赛季相同,季后赛仍然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本赛季的10进8改为12进8,除去常规赛排名1-4的球队直接晋级第二轮外,排名5-12的球队将进行淘汰赛,具体对阵为:5VS12、6VS11、7VS10、8VS9,比赛将采用3战2胜制,主客场安排是1-1-1。

第二阶段为四分之一决赛,比赛将采用5战3胜制,主客场安排是1-2-1-1。

第三阶段为半决赛,第四阶段为总决赛,比赛均将采用7战5胜制,半决赛主客场安排为2-3-2,总决赛主客场安排为2-2-1-1-1。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