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本场比赛,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18投9中,三分球9投2中,罚球14罚全中,砍下了34分4篮板12助攻,带领火箭以129-120击败森林狼。

比赛一开始,哈登就和好搭档卡佩拉上演了常规的空中接力配合,给了主场作战的森林狼一个下马威。紧接着他助攻阿里扎命中三分、个人再取两分,火箭队开场7分全部与哈登有关。

这场比赛,火箭队其他球员发挥相当给力。哈登开场之后很少个人攻,而是更多传球队友。比赛不到半节,哈登就已经送出4次秒传,其中2度助攻卡佩拉暴扣。

此后杰拉德-格林和安德森两大替补悍将上来,哈登连续送出秒传,助攻这两大悍将命中三分,火箭队的三分顿时如雨下。单节比赛,哈登送出7次助攻,带领火箭以38-23领先15分。

哈登的篮板拼抢也非常积极。在首节还剩下2分钟时,哈登和威金斯争抢篮板,两人连续起跳争抢这个球。尽管哈登身高处于劣势,但相比威金斯他显然是更加积极的那个。最终哈登抢到这个篮板球,火箭反击中安德森命中三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本赛季哈登场均5.2个篮板,而威金斯只有场均4.1个。尽管身体天赋极佳,但威金斯并不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

作为MVP最热门人选,哈登已经轻松随意地在传球和得分自由切换。第一节还剩下2分46秒,哈登持球单打别利察,别利察的速度完全跟不上哈登,威金斯的协防也只是象征性伸手,两人只能目送哈登轻松突破双人包夹上篮得手。第二节比赛回来,哈登开始持续个人得分,本节他连投带罚砍下了9分。

第三节比赛,哈登两次三分出手没有命中,但他的一次三分跳投博到了犯规。随着哈登稳稳地三罚全中,火箭队已经取得了24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末节比赛风云突变,森林狼把分差缩小到了9分,比赛重新有了悬念。哈登在末节比赛遭遇严防,连续出现了失误。双方还爆发了冲突,保罗和吉昂拼抢中被对方推了一把,为保罗出头的格林则惨遭驱逐。

哈登在一次防守中大帽蒂格发动反击,但他遭遇夹击被打中手部,哈登捂着右手一脸痛苦,但他坚持继续留在场上。最后2分多钟,比赛再度进入“哈登时刻”,他一人独得9分。随着哈登在比赛结束前58秒再中三分,分差来到了9分,比赛自此失去了悬念。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