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火箭主场101-96击败了快船,虽然最后分差不大,但比赛过程中火箭还是打得比较轻松的。

首节比赛火箭进入状态并不是太快,快船显然做了充分的拼搏准备,所以比分非常胶着,但即便是状态一般的火箭,他们也依然在这节结束时领先着快船,而快船这边明显感觉到已经是超常规发挥。

4节比赛,火箭仅在第2节单节输分(19-25),进入下半场,快船一度趁势打出小高潮,曾领先火箭达12分之多,但火箭没有慌乱,虽然保罗此役个人情绪控制上出现一些问题,但火箭在这个重要的追分时刻没让他主攻,而是利用戈登和哈登攻坚,这就是如今火箭的奢侈。哈登的上篮、戈登的三分、卡佩拉的暴扣……从54-66落后,到66-66平,很轻松地,火箭在2分半钟不到的时间内就追平了比分,你甚至都感觉不出来他们发了力,好像就是随便一打,一波流就出现了,比分就扳平了,进而反超了,这就是火箭现在最可怕之处。

把胜利基调扭转到自己这边后,火箭的收官表现也特别稳,哈登在最后29.4秒关键时刻的一击锁定胜利,让老冤家快船彻底梦碎。想想几年前,快船还在季后赛中3-1领先火箭,而现如今,联盟第1的火箭送快船失利把他们压制在西部第9。

由于火箭赢球,同时西南分区排名第2的鹈鹕输球,因此在胜场上鹈鹕已经无法追赶火箭(两队余下比赛同为14场,鹈鹕全胜也只有53胜,而火箭今天赢球后已经达到54胜),失去了理论上得到分区第1的最后机会,火箭也成功锁定了西南区冠军。

这是火箭51年队史上第6次拿到分区冠军,之前几次分别是1977年、1986年、1993年、1994年、2015年。

当然,火箭上下对于分区冠军可能并不会太在意,毕竟他们最想得到的是总冠军。而过去5支拿下过分区冠军的火箭队在季后赛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1977年,火箭所在的分区是中区,当时他们打出49胜33负的战绩,拿下分区冠军。季后赛中,他们4-2击败了华盛顿子弹,之后2-4负于费城76人。而1986年,火箭打出51胜31负战绩,拿下中西区冠军,在季后赛首轮他们3-0击败国王,第二轮他们4-2击败掘金,在西部决赛上他们又4-1赢了湖人,一举进入总决赛。可惜最终他们2-4负于凯尔特人,无缘总冠军。

1993年,火箭打出55胜27负的出色战绩,拿下了中西区冠军,但季后赛他们却较早止步,首轮他们3-2击败了快船,第二轮他们和超音速大战抢七,最终3-4惜败。而接下来的1994赛季,火箭打出58胜24负的强劲表现,拿下分区冠军。季后赛,他们迎来辉煌,首轮他们3-1击败开拓者,次轮4-3胜太阳,西部决赛火箭4-1赢爵士,总决赛他们和尼克斯大战抢七,最终4-3胜出,成功夺冠。

还有一次是2015年,火箭打出56胜26负,拿下西南分区的冠军,季后赛首轮4-1淘汰独行侠,第二轮4-3胜快船,西部决赛上他们1-4不敌勇士。

如此看来,之前5次火箭拿分区冠军时,有3次他们都晋级了西部决赛,其中2次总决赛,一次夺冠,本赛季的火箭也一样被视为是夺冠热门,不知这个分区冠军是否意味着火箭进入西决基本稳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