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著名经纪人费根车祸去世 NBA失去一大权势人物

NBA著名经纪人费根遭遇车祸去世,享年56岁

据科罗拉多州当地媒体报道,NBA著名经纪人丹-费根在今天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享年56岁。

据悉,费根所行驶的SUV被一辆公交车撞击不幸当场死亡,同行的一名女子和5岁的儿子已经被送往医院,但伤势严重。

费根是NBA最有名的经纪人之一,曾经代理霍华德和易建联,现有客户包括:沃尔,考辛斯,卢比奥和帕森斯。

愿逝者安息。

费根车祸的原因是他驾驶的SUV在高速上被大巴车撞上,当时他车里还有一位29岁女性和他5岁的儿子,两人都身受重伤。据了解,当时费根是准备变线,而大巴车没能及时避开,侧面撞上了费根的车。

56岁的费根在NBA颇有人脉,在2016年曾被《福布斯》评选为美国体育界最有权势的经纪人之一,他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德怀特-霍华德、钱德勒-帕森斯、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内内、卢比奥等人。资深记者马克-斯坦恩也表示:“他可以说是最有影响力的经纪人之一了。”

著名经纪人费根车祸去世 NBA失去一大权势人物

易建联在2007年进入NBA打球的时候,也是选择了费根作为经纪人。要知道现在大牌们都喜欢签的“1+1式”合约就是费根最先提倡的。

费根非常擅长为球员谈判合约,帕森斯、沃尔、考辛斯全都拿到过超级大合同。据《福布斯》统计,他在2016年就已经为手里的客户谈下了总额达到5.82亿美元的合同。

只不过,费根去年离开了他此前所在的公司,想要单飞,而双方还打很久仲裁官司,他还反告前东家诋毁他名誉,要求赔偿3000万美元。

费根的突然去世对于NBA球员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大损失,接下来费根手里的大牌对新经纪人的选择,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未来联盟的版图。

著名经纪人费根车祸去世 NBA失去一大权势人物

费根是NBA三大经纪人之一,同时也是最具争议性的经纪人,2000年,NBA曾曝光了史上臭名昭著的“乔·史密斯合同舞弊案”,而此案的导演者就是费根。 在过去的15年间,他成为了NBA联盟中最多产和最富有经验的经纪人之一,过去的5年间他帮助球员签订的合约超过了7.5亿美元。费根另一个出名的原因是,他特别擅长帮球员签约高薪合同,如早期的阿里纳斯6年1.1亿元、内内的6年6000万、小斯的5年1亿,帕森斯·帕森斯4年价值9480万美元,被同行戏称为“垃圾合同制造机”

他旗下合作的球员包括德怀特·霍华德、考辛斯、沃尔、凯文·马丁、马里昂、卢比奥、劳森、内内、小斯等人。值得一提的是,他昔日还是中国球员易建联的经纪人。2007年时,费根就被认为是阿联拒绝试训雄鹿和要求雄鹿交易自己的幕后指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