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中国篮协仲裁委员会成立 姚明为委员颁发聘书

2018年2月12日,中国篮球协会仲裁委员会成立,并在京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随着中国篮球事业产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行业内各种各样的纠纷、矛盾也逐渐增加,情况也不断复杂化。仲裁是解决行业内部纠纷、矛盾的有效机制,是当事方更自主、更便捷的解决问题的途径,是行业专家、法律专家独立办案,不受社会和个人干涉,有利于公平、公正的体现。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由中国篮协法务办公室主任毛永强主持。在会议上,全体代表讨论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仲裁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国篮协法律顾问白念恩先生担任本次会议的监票人。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委员会主任陈欣新、副主任、委员共10人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会议期间,各委员为抓好委员会工作,建言献策。仲裁委员会主任陈欣新发表讲话并介绍年度工作计划与设想。

中国篮协仲裁委员会成立 姚明为委员颁发聘书

白喜林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新时代下,中国篮球的发展和中国篮协的工作同样面临各种挑战和期待。今天,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在庄重的氛围中成立了。这是中国篮球协会“专业化、社会化、标准化、国际化”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也是协会建立新型的议事机制和行业治理模式的尝试。截止到今天,中国篮球协会已经相继成立了“青少、教练员、裁判员、新闻、三人篮球、科医反、战略规划、纪律与道德、仲裁”9个专项委员会,目的就是要调动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动和团结全国、甚至国际各行各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全面发展和进步。仲裁委员会的诸位同志是法律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具有较强的法律专业知识和处理争议纠纷解决的经验,希望发挥各位的才智和集体力量,帮助篮协设计和把握既符合中国篮球发展实际,又能与国际接轨的仲裁机制,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和篮协的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姚明主席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篮协各项工作逐步走入系统化、规范化、职业化。今天,包括仲裁委员会在内的各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篮球协会在推动中国篮球事业发展道路上进入了新的阶段。仲裁是解决业内纠纷的适当途径,国际篮球界已经有成功的经验,我们应当充分借鉴并结合中国篮球发展的实际,完善我们自己的篮球仲裁机制。在仲裁机制设计和完善过程中,要力求具有可执行、可持续、可复制的特性。仲裁机制的设计,要与篮协的改革发展相适应、相配合。今天仲裁委员会就工作规则的讨论,充分显示各位委员的认真、敬业的态度以及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素养,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