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5日报道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以120-88大胜骑士,但火箭球迷却惊出了一身冷汗——球队的核心哈登差点因为小托马斯“垫脚”而受伤。

顶风作案!哈登谈小小托马斯垫脚:绝对是个犯规

比赛还剩最后5分多钟时,哈登在三分线外投出一记远射,小托马斯则在他起跳投篮的瞬间把自己的脚放在了后者落地的位置,哈登落地后显得一瘸一拐,显然他扭伤了脚踝。裁判没有吹罚犯规而是让比赛继续,火箭球员急忙用一次犯规暂停了比赛,场边的教练丹东尼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赛后哈登谈到了这一事件,他对没有吹罚小托马斯犯规感到非常不满。

“那绝对是个犯规,绝对是的,但是我懂的,一切都过去了……但很明显,联盟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垫脚),你知道的,要保护射手。因此,绝对不允许球员在投篮时把脚伸在他脚下。那一定是个犯规,我不想听别人说‘哈登打铁了’,因为我们全都懂,那会造成严重的伤病。”

在上赛季西部决赛的首场对决中,勇士中锋帕楚利亚垫脚马刺核心莱纳德,导致后者赛季报销,甚至到现在仍未恢复状态。自那以后,联盟决定密切关注这一现象,并修订规则以严惩那些肇事者:如果防守球员做出一些危险动作,比如说在进攻球员的脚下垫黑脚,将会被裁判判定为恶意犯规或者是技术犯规。

所幸哈登在场边抖抖脚后并无大碍,火箭球迷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

作者:南阳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