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昨天,美国人民迎来了马丁-路德-金日,当年的民权领袖带头用非暴力手段反对种族歧视,传为佳话。然而今天,在快船和火箭一役中,场上场下却出现各种不和谐的事件。

1、双方矛盾的起因是?

比赛最后4分钟内,场上风云突起,本来火箭正在发起追分攻势,然而,戈登一次上篮被干扰球而裁判没吹,继续放任比赛进行,这导致双方情绪到达一个爆发的极限。

当格里芬跑回来时,他的动作很大,手肘碰到场边基本已经进场的火箭主教练丹东尼,随后双方爆发口角。

之后格里芬短裤被阿里扎撕烂,格里芬在这个回合用球砸了戈登。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着阿里扎与小里弗斯在边线发生口角(他说了什么能让一贯冷静的阿里扎暴怒?赛后双方倒是都回避了这个问题),矛盾升级,阿里扎和搅和进去的格里芬被罚下。

赛后火箭队众人堵门快船。

2、为什么会有保罗和哈登“动手”的传闻。

这条新闻的始作俑者是阿什利-布鲁尔,洛杉矶当地的女记者,他最先表示:

“保罗走回更衣室的时候非常恼怒,哈登在劝阻保罗,但最后发生了肢体冲突。”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条消息发出来以后迅速引爆了媒体,诸多记者和球迷转载,被解读为哈登和保罗发生冲突。

但仔细一想,这个事情非常诡异,随后两人带队围堵快船更衣室就让人感觉这条新闻非常矛盾,而布鲁尔随后面对质疑,自己辩解说,这是听到现场安保说的。

(球迷问:为什么你写的好像是哈登和保罗打架一样?记者说:这是我听到现场安保说的)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什利-布鲁尔是 运动员出身,之前是南加州大学的游泳选手,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在报道篮球前,她主要报道橄榄球,跟过包括XLIX届超级碗的比赛。报道 篮球并不算是主业,她自己的推特账号有过万关注者,在平常算一个有一定存在感的跟队记者,这次显然她在专业问题上没有把握好方向。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我们假设她并没有恶意带节奏,消息来源如她所说,安保也没有说谎的话,我们倒是可以理解为:在保罗暴怒时哈登曾试图用肢体动作按住保罗安抚他,而这种动作被不知道场上发生了什么的保安解读为了双方发生冲突。以讹传讹成了双方发生斗殴。

现在布鲁尔已经删掉了这件事相关的推特。可见保罗和哈登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

3、保罗带火箭队穿越密道去快船更衣室?

密道是一种误读,实际上是指双方更衣室之间联通的玄关,平常并不经常使用。

一般在NBA球队的主场球馆中,更衣室之间都会有这种通道,方便客队的前主队球员来和队友叙旧,只是这次保罗和队友“叙旧”的方式有点不同罢了……

关于后门、密道、卡佩拉在前门声东击西,网络上的吃瓜群众也是热议不停,借机炫耀脑洞的大有人在,有人说“看来是丹东尼和格里芬没吵痛快,于是赛后立马又给保罗画了一个走后门的战术”,也有人说“期待球爹从这条密道KO小沃顿”。

打起来了?昨天快船火箭场上场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火箭球迷论坛也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卡佩拉敲门之举将成为传奇。”有的记者发了电影《闪灵》里发疯的杰克-尼克尔森的敲门图,也有记者发了《木马屠城》的动图,点赞火箭好一招暗渡陈仓……

这 些言论看得费根老先生坐不住了,他只得又发推表示,不要觉得这是什么密道,什么保罗带领大家抄小路直捣快船腹地……那都是你们脑补多了,在斯台普斯球馆, 除了正规的大通道外,还有小通道连接主、客队的更衣室,只要你去过斯台普斯球馆两次,你也清楚有这样的通道存在,所以大家别再加戏了,可以关上你们的脑洞 了。

4、快船的找事传统

今天快船和火箭发生的这一幕,可能一些老勇士球迷觉得似曾相识。确实,当年他们也曾和勇士发生过一样的冲突。

那 是2013-14赛季的季后赛,快船G7主场击败勇士,赛后,快船更衣室大肆庆祝,有教练和球员(泰伦-卢、保罗)故意大声嘲讽隔壁更衣室的勇士,称 “咦,勇士更衣室怎么这么安静呢?”以刺激勇士球员,结果引发库里、小奥尼尔、斯贝茨等勇士球员冲过去理论。双方发生口角,多人对骂,现场保安也介入,甚 至惊动了洛杉矶警方派来增援。

在今天快船火箭的冲突过后,NBA联盟也定会介入调查,后续可能会有相关处罚。

作者:乔忒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