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火箭对湖人第二个加时赛,最后5.7秒,当火箭悍将塔克上篮将比分改写为144-142后,整个丰田中心燃爆了,沸腾了。Queen的歌曲《We’ll rock you》非常应景地将球迷的情绪推向了最高潮,按捺不住的球迷们全部站了起来,蹦跳着,欢呼着……

火箭双加时险胜后,球迷们兴奋激动心满意足地离开,球馆内飘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Happy new year”。是的,火箭用一场经典胜利拯救了2017年的跨年夜,成为NBA年度收官之作的巨擘,也是休斯敦2018年最好的开年礼物。

连败让人太煎熬。这场比赛前,主教练丹东尼像往常一样,在公关陪同下,走到主队更衣室外面的墙边,接受采访。有记者打趣说:“迈克,欢迎回来,感觉一个月不见了。”丹东尼苦笑着说,“可不是嘛,连败让大家有了这样的感觉。”火箭在平安夜飞去俄克拉荷马城,中间还抽空回来了两天,只是没有举行训练,12月30日从首都华盛顿特区飞回休斯顿,也就一周左右的时间。但连败让人度日如年,压力巨大。

赛前,丹东尼只是简单表示球队在连败时间打得不好,“球的移动,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的压力等方面,我们都做得不够好,我们需要打得更好。”好脾气的丹东尼还能够和记者开开玩笑,逗个乐子。赛后,丹东尼终于如释重负,走进门,坐到桌子边,他第一句话就是“各位,新年快乐”。中间,不忘打趣,“明后天都没有比赛,我难以想象,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我这两天怎么过,肯定会非常悲惨。”最后,起身离开,又是笑着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走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一大群人围在那里,向他祝贺,丹东尼笑逐颜开地和他们寒暄。

主队更衣室里,人不多,不少球员早早离去,但胜利的喜悦因子还是飘洒在空气中,无处不在。洗完澡的哈登,光着上身走出来,左腿腿筋拉伤让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情绪高昂。看到穿着一身光鲜燕尾服的塔克在衣橱边,一瘸一拐的哈登摇头晃脑,兴奋地大叫着他的名字,“Yeah,Tucker! Yeah,Tucker! Yeah,Tucker!”叫了足足有七八声,哈登一颠一颠地走向塔克,边走边说,“哥们,经典的时刻!”塔克不好意思地笑了,和哈登拥抱,说道:“哥们,谢谢,谢谢!”

阿里扎还在衣橱那里穿衣服,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了。第二个加时赛最后2分22秒,他的3分命中让火箭140-139反超比分,极大提振了球队的士气。全场比赛,阿里扎15投9中,3分球10投6中,砍下26分,功不可没。“没有任何容易的事情,我们并没有打出完美的比赛,他们先领先,我们追了回来。但好的事情是我们找到了获胜的办法,关键时刻干得漂亮。”阿里扎坚定地说道。

离开的时候,大家都在互道新年快乐,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笑着。这个晚上很冷,等到我走出丰田中心的时候,温度已经降到三四度,冻得人瑟瑟发抖。但每一个人的心都是暖暖的,因为火箭用一场经典的逆转胜利送上了最好的开年礼物,让人精神振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