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15日,12连胜的凯尔特人客场挑战篮网,最终他们以109-102击败对手,豪取13连胜。这是绿军队史第11次拿到至少13连胜,上一次,他们赢得至少13连胜还要追溯到2010年11月23日-12月23日,当时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率队拿到了14连胜。面部骨折的欧文在因伤缺席一场后,此役复出,他佩戴面具登场亮相,篮网核心拉塞尔因为左膝关节挫伤缺席本场比赛。

数据统计

凯尔特人队欧文复出拿到25分3个篮板5次助攻,莫里斯拿到21分10个篮板,霍福德得到1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塔图姆拿到19分4个篮板2次抢断,杰伦-布朗得到14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篮网方面,哈里斯拿到19分3个篮板,杰弗森拿到16分9个篮板,克拉比得到15分4次助攻,勒夫特得到15分4次助攻,丁维迪得到12分4个篮板11次助攻,布克得到12分8个篮板。

本场之星:欧文化身面具侠享MVP欢呼

在本场比赛里,欧文佩戴面具登场,很显然,戴面具让他感到非常不适,也影响到了欧文的状态,他甚至一度将面具扔在地上,发泄不满,但在冷静过后,欧文再度扮演了超级领袖的角色,他在进攻端发力,带队拿到胜利,在末节最后时刻,当欧文走上罚球线时,客场竟然响彻MVP欢呼,这也是对他的最佳褒奖。

比赛回顾:绿军艰难取胜

此役上来,霍利斯-杰弗森篮下得手为篮网首开纪录,塔图姆飙中三分,霍福德也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取得5-2领先。布克抛投命中后,篮网落后1分。此后,凯尔特人突然爆发,佩戴面具的欧文在弧顶果断飙中三分,塔图姆也在晃开对手后远投命中,绿军送出一波12-0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17-4。大比分领先的凯尔特人并未抓住机会将分差继续扩大,他们进攻效率此后出现下滑,篮网趁机回敬一波8-0将分差迫近到5分。之后一段时间,双方形成对峙,勒夫特暴扣得手后,篮网以21-27落后。随着欧文飙中三分,首节战罢,凯尔特人以30-21领先。

次节回来,双方第二阵容在场上较量,斯玛特跳投命中后,凯尔特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此后,绿衫军9投2中,失误频频,贝恩斯的空接扣篮也未能放进,篮网则是大举进攻打出一波22-5的攻势,卡罗尔飙中三分后,篮网将比分改写成43-37。欧文随后挺身而出,在他的引领下,凯尔特人回敬一波13-6将比分反超为50-49,欧文在这波攻势中拿到8分。克拉比随后飙中三分,霍福德上篮做出回应,半场结束,双方战成52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篮网仍然凭借着高效的进攻压制凯尔特人,丁维迪突破得手后,篮网以65-61领先。欧文和霍福德随后接管比赛,两人联手带队打出一波19-2的攻势,杰伦-布朗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成80-67。勒夫特在本节最后时刻连取4分,第三节结束,篮网以71-80落后。

篮网韧性十足,末节一上来,他们就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勒夫特上篮得手后,篮网将比分追至81-82,迫使凯尔特人请求暂停。回来后,绿衫军加强防守,送出一波10-0,重新建立11分领先。篮网随后仍未放弃,紧紧追赶比分,但绿军顶住对手的冲击,欧文连续杀入禁区取分,杰伦-布朗也助攻塔图姆完成空接暴扣,最终凯尔特人以109-102击败篮网。

比赛花絮:囧!塔图姆“扣篮板”

在第三节还剩1分20秒时,塔图姆在抢断了布克后一条龙杀入篮下,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的扣篮竟然直接砸在篮板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慢镜头回放显示,塔图姆在扣篮的一瞬间出现了球脱手的尴尬,导致球先飞向篮板弹飞,扣篮无功而返。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欧文、霍福德、塔图姆、布朗、莫里斯

篮网:克拉比、布克、杰弗森、卡罗尔、丁维迪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