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9日,CBA公司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了新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和商务总经理蒋健对于新赛季前几场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针对目前热议的裁判问题,张雄透露,目前CBA公司在裁判员划分上一共分为A-E五档11级,根据裁判的正(确)判(罚)率,进行裁判的升降级。

CBA采用裁判升降级共五档十一级 已有两人掉队

CBA裁判执法多年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这段时间,国际篮联修改了规则,在违体犯规和带球走步方面都有了改正,而CBA的裁判也在慢慢适应。

据透张雄露,目前CBA的裁判也采用了升降级,根据他们在判罚中的表现,进行调整。

“裁判员在内部划分了A-E五档,共十一级,我们根据人工智能排场次的需要排出。如果发现裁判制裁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降档降级。”

张雄表示,联赛前五轮,根据正判率的统计,有一名A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B档,一名C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D档。

“我们会让低档发挥出色的裁判升到高级别,当然经济上也有了一定的调整。”

同样受到外界关注的还有CBA的视频回放系统。

CBA视频回放还在启动阶段,但已经在裁判判罚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张雄透露,目前他了解有两次裁判和CBA视频回放中心的沟通,一次是判决两分三分的情况,而另外一次是比赛计时中断,咨询比赛时间。

“CBA视频回放中心每场都会设置值班裁判和回放专员,对比赛进行监控。”

近几轮联赛,优秀的年轻国内球员崛起,这也得到了张雄的认可。

“国内球员在和外援同场竞技,充满自信。除了丁彦雨航和易建联表现出色外,年轻球员也抓住机会崛起。比如赵睿、吴前等球员集体发力,形成后势,这也是CBA联赛乐于看到的。”

张雄还透露,CBA预备队的比赛将在12月上旬举行,一共有16支球队参赛。

此外,针对开赛前两周的商务工作,蒋健表示,目前招商和新媒体合作还在继续,且近日签下了一家供应商,并在不断落实签约赞助商的权益。

据蒋健透露,除了央视和18家地方台,还有腾讯等几家新媒体,还可能会继续有直播方参与到CBA联赛的直播中。

“我们现在跟电视台的合约上,有向新媒体倾斜的政策,比如周四电视台不播而新媒体播出,其实我们就是希望给新媒体提供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开赛至今的收视率上,CCTV5和去年相比提升了8%,CCTV5周收视率连续两周CBA比赛均排名第一,而各地方电视台的收视率增幅25%以上。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