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林书豪的赛季报销了,Woj大神深夜在推特上爆料,林书豪的伤情已经确认为右膝盖髌骨韧带断裂,将无法出战本赛季接下来的所有比赛。而就在消息一出,就有悲观的球迷说道:“也许不只是这个赛季,林书豪的职业生涯都毁掉了。”这句话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因为髌骨韧带断裂比起一般的膝盖伤病还要严重。

历史例子告诉你,林书豪所经历的髌骨韧带断裂有多严重?

我们所熟悉的膝盖伤病包括半月板撕裂、十字韧带撕裂,这也是大部分球员遭受过的伤病,比如贾巴里帕克和罗斯曾经遭遇过十字韧带撕裂,威少则是半月板撕裂,这几个球员都在受伤后重新回到了赛场,但是髌骨韧带撕裂在NBA的例子并不多,最为知名的就是阿朗佐莫宁,在2007年面对老鹰的比赛里,莫宁在一个封盖后落地,遭遇了髌骨韧带撕裂,当时他和林书豪一样都说出了“我完蛋了”类似的话,最终的结果也是如此,对阵老鹰的比赛成了莫宁的最后一场比赛。

历史例子告诉你,林书豪所经历的髌骨韧带断裂有多严重?

同样的,老将穆托姆博也是因为髌骨韧带撕裂而离开赛场,2009年季后赛首轮,火箭面对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里,穆托姆博在尝试封盖奥登的时候也遭遇了髌骨韧带撕裂,这个伤病最终让穆托姆博直接宣布了退役。

历史例子告诉你,林书豪所经历的髌骨韧带断裂有多严重?

作为背景以及NBA历史上最可惜的球员之一,奥登也经历过髌骨韧带伤病,事实上他身上的伤病非常多,包括膝盖微创、脚踝伤病以及左膝盖髌骨韧带断裂,其中最致命的可能就是髌骨韧带断裂。那场比赛发生在2009-10赛季,奥登在面对火箭的比赛里尝试封盖布鲁克斯,落地时遭遇了左膝盖髌骨骨裂,这也成为了奥登在开拓者生涯的最后一场常规赛。

历史例子告诉你,林书豪所经历的髌骨韧带断裂有多严重?

上赛季的大卫李也是如此,西部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原本就缺兵少将的马刺再遭重创,大卫李在一次进攻中落地伤到了膝盖,只能坐着轮椅出场,最终诊断为髌骨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而自从那场比赛之后,大卫李也积极地恢复和训练,然而至今没有得到签约。

历史例子告诉你,林书豪所经历的髌骨韧带断裂有多严重?

当然,好消息是林书豪比起莫宁、穆托姆博和大卫李都要年轻,这也就意味着他康复的机会更大,然而坏消息是,林书豪至今也遭遇了很多伤病了,他的膝盖、脚踝、腰部都有伤病,这一次髌骨韧带断裂对他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希望他能从中走出。

本文来源:【篮球大历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