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距离2017至2018赛季CBA联赛开幕还有5天的时间,新赛季的诸多改革、变化备受瞩目,尤其是对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

10月16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原CBA联赛纪录处罚规定正式改名为CBA联赛纪律准则,对于部分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明显加大。其中,变化最大的一条准则规定,如果运动员发布严重有损于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信息、散播虚假消息或发表不当言论,最高可罚款300万元。

按照新赛季CBA联赛纪律准则第二十八条规定:运动员不得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采访、电视评论时或借助个人微信、微博、博客、网站等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严重有损于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消息、散播虚假消息或发表不当言论。如违反,轻者每次罚款100万,重者(如违规行为发生在电视采访中并播出)罚款300万。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查阅往年CBA纪律处罚规定发现,对类似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轻很多。以2016至2017赛季CBA联赛纪录处罚规定为例,如果运动员发生类似违规行为,“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1至5场的处罚,并核减该运动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至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17年年初,原首钢男篮外援马布里以及四川男篮外援哈里斯曾因为类似违规行为被篮协处罚。当时篮协的处罚依据是,“发表暗示裁判不公的言论”,马布里、哈里斯都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两人所在俱乐部分别被罚款2万。

京媒:CBA出新规 球员发表不当言论最高罚300万

显然,按照最新的CBA联赛纪录准则,如果球员在新赛季发表不当言论,受到的处罚力度将不仅仅是停赛和象征性罚款,力度将极其严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