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周琦终于开始和火箭队全队进行合练了,而且在火箭队训练营的首日,周琦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首先可以看到在训练中的定位,与夏季联赛完全不同,周琦已经彻底变为一个没有战术侧重的蓝领,虽然周琦可以适应首次训练的节奏,但他在CBA擅长的技术:投篮,高位策应,低位单打,包括夏联时周琦的固定套路:挡拆顺下内线,无球掩护后寻找内切和三分机会。这些在更高级别的对抗中都已经没有发挥余地;

周琦的亮点只出现在防守中,一是协防中送给保罗一个盖帽,二是扑外线三分脚步跟得上,三是有灵敏的位置感嗅觉,知道自己该出现在什么地方。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但是在看过火箭队的训练之后,可以发现周琦的缺点也不少。这些不是由对抗引起的缺点应该提前改正。

1、护球意识。2.17米的身高,2.33米的臂展,拿球之后不论在什么位置,肯定是先把球举起来最安全(说通俗点,把肘子亮给对手),结果周琦基本上拿球都是停在胸腹位置,对位的防守球员一贴上来他就只能就近出球,没有时间观察局面,传出策应性传球。包括一次在内线有单打保罗的机会,没有将球举起,而是试图运球,结果被断。还有一次在边线持球,被对位防守人拍掉。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2、竞争意识。从周琦之前的采访和季前赛以及本次训练的视频,可以看出周琦对自己的定位是“不要急,慢慢来”,但慢慢来可以说给别人听,真的慢慢来就不合适了,球场上的地位,球队里的地位都是在平时训练时争取出来的,夏天有一份球探报告就指出“他不能100%的投入比赛”,反映在比赛和训练中就是让人感觉到周琦经常在某个技术动作上有所保留,比如防外线三分,脚步上扑是扑了,但根本没有伸手去试图干扰;比如防守位置,到位是到位了,但没有更进一步的防守动作。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综上,以周琦目前展现出来的竞技水平,肯定是在球队10人轮换之外的。如果他想在有朝一日替代安德森作为火箭大前锋上的主力,那么请把安德森当成假想敌,先在训练中摧毁他。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虽然,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很欣赏周琦的能力,还说周琦下赛季非常有机会进入球队的正常轮换阵容,但是,说实话,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琦下赛季更多的时候会出现在火箭队发展联盟下属球队毒蛇队,而他最大的机会就是火箭队锋线上某个球员受伤或者是火箭队内线的防守出现巨大问题,这个时候,就是周琦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太可能发生,因为火箭队锋线上的球员储备十分充足,而且周琦的优势当面对上常规赛的对手的时候,也未必能奏效。

周琦在火箭队训练营观后感:德安东尼真的是在骗人

最后就是,德安东尼,其实是最不信任新秀的主教练,当年在太阳队,已经展现出不错水准的巴博萨和迪奥,到了关键比赛中依然不能被德安东尼信任,所以,德安东尼在接受我们中国媒体采访时是说周琦可能会进入轮换的言论,很可能就是门面话,当然,作为球迷,我们当然是希望周琦能进入火箭队的轮换阵容的,在此,希望大魔王下赛季能够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