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前两天,韦德因为公牛先后放任吉米·巴特勒和隆多离去而心生不满,认为球队心无大志的韦德决定与公牛协商买断。而韦德也因此损失了近800万美元的年收益。成为自由球员的韦德去向也备受关注,最终,他在骑士、热火、雷霆和马刺这四大热门球队中选择了骑士,双方达成了一份一年230万美元的协议。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韦德的加盟是詹姆斯球迷和骑士球迷最渴望看到的一幕,詹姆斯和韦德在热火的配合相当默契,两人私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能打无球、关键时刻冷血的韦德打法上非常适合詹姆斯,而即便是已经年满35,韦德上赛季在场均29.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依然可以贡献18.3分4.5篮板3.8助攻1.4抢断,这仍然是一个准全明星的数据。而一旦进入季后赛,韦德才会真正展现他的可怕之处。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年轻时期的韦德有着出色的爆发力,无论是速度还是弹速,都是联盟顶级的。而他那犀利的突破也为他赢得了“闪电侠”的美名。由于长时间的“暴力打球方式”,韦德的膝盖伤病一直是个隐患,他的膝盖将直接决定他的表现水准,这也就是为什么莱利去年不愿意给韦德顶薪的原因,而韦德的健康程度也将决定骑士的竞争力。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如果下个赛季骑士不能夺冠,那么詹姆斯会做决定3吗?他会离开骑士吗?其实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首先,韦德只与骑士签了一年的合同,因为詹姆斯的合同也是明年到期,而骑士阵中的小托马斯和罗斯都是明年到期。本就没有薪资空间的骑士根本没法同时留下四个人,而詹姆斯是不可能降薪续约的。而骑士续约詹姆斯的话,就没有薪资空间去签其他有实力的球员了。薪资空间留给骑士可操作的可能性太小!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其次,詹姆斯也不会留在一支没有实力争冠的球队,他此前的表现已然说明一切。如果骑士明年不能夺冠,詹姆斯铁定离队,如果韦德签下长约,那么他就面临跟公牛同样的处境。而他只跟骑士签了一年的合同,也说明了詹姆斯已将自己的想法告知韦德,如若不夺冠,就会离开。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再者,已经年满35的韦德跟罗斯的想法是不一样的。罗斯的一年合同是想借助骑士为跳板,从而寻求更大的合同,因为29岁的他还处于当打之年。而韦德则不同,哪支球队会愿意给一位年满36岁的老将一份大合同呢?所以,他加盟骑士也比非是奔着明年拿大合同去的。

韦德加盟又如何,骑士明年若不夺冠詹姆斯照样会离开

韦德的合同已经表明了詹姆斯的态度:骑士明年不夺冠,他必离开!即便詹姆斯离开,韦德届时也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这或许就是詹姆斯给韦德的一个交待吧。不论结局如何,需要骑士本赛季能表现得更具竞争力一点,这样也能给球迷呈现更加精彩的对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