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天凌晨,韦德以一年23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了克利夫兰骑士,再次联手詹姆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质疑骑士的人很多,他们质疑韦德和罗斯的三分投篮能力,质疑骑士后卫线身高问题,质疑已经35岁的韦德到底还剩下几成战斗力?其实我们看看那些名人堂级别的后卫,但凡35岁依然坚持在球场上打球的,都为球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比如乔丹,科比,卡特等等,当然韦德今年也将加入他们的行列。

看看乔丹35岁的样子 你就知道韦德还能为骑士再拿一个总冠军!

35岁的乔丹还能夺得总冠军!

1997-1998赛季,已经35岁的乔丹在那个赛季82场比赛全勤,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8.8分钟,再次拿下了得分王,常规赛MVP,总决赛FMVP,并入选NBA第一阵容,最佳防守阵容,将诸多奖项揽入怀中,常规赛,乔丹场均贡献28.7分+5.8篮板+3.5助攻+1.72抢断,到了季后赛,疲惫的乔丹数据不降反升,场均贡献32.4分+5.1篮板+3.5助攻+1.52抢断,命中率也没有出现下降!可以说在35岁时,乔丹依旧是这个联盟最顶级的球员!再看看当年那支公牛,皮蓬32岁,罗德曼37岁,哈勃35岁,库科奇30岁,几位主要的球员都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下滑阶段,皮蓬更是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但是这一切都没能阻挡公牛夺冠的脚步,就像乔丹对媒体所说的:我们老了,所以我们在路上晚了些,但是既然我们来了,就从来没有输过总决赛!

看看乔丹35岁的样子 你就知道韦德还能为骑士再拿一个总冠军!

35岁的科比还是完美的!

12-13赛季对于湖人来说绝对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对于科比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完美的赛季,那个赛季,科比还能贡献场均27.3分5.6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其中得分依旧位列NBA得分榜第三位,在那个赛季科比不是没有相信过队友,他尝试过无球,受助功率一度超过40%,但是那两个月湖人的战绩竟然是12胜19负,胜率不足50%,事实证明加索尔和霍华德在低位拥挤不堪,没有任何化学反应,而老迈的纳什已经不能做出什么贡献,一切问题都还需要科比来解决,所以在13赛季的最后一个月,科比场均拿到30.5分+7.0篮板+7.5助攻的神级数据,勉强将湖人带进季后赛,但是身体已经积劳成疾,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科比跟腱断裂让他生涯的巅峰期止步于此。

看看乔丹35岁的样子 你就知道韦德还能为骑士再拿一个总冠军!

35岁的韦德能为骑士做什么?

那么职业生涯巅峰期堪比乔丹和科比的韦德还能为骑士做些什么呢?有人说他没有三分,15年前半月板就已经不行了,但是今天,35岁的韦德依然是NBA技术最全面的得分后卫之一,依旧比那些场均15分就嚷嚷着要1.5亿顶薪的年轻球员要强很多,同时他是最坚韧的NBA球员之一,自信而且自律,看看韦德去年在公牛时季后赛的表现,他并不会因为年龄大而服输,如果不是隆多受伤,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不会被轻易翻盘。

看看乔丹35岁的样子 你就知道韦德还能为骑士再拿一个总冠军!

我们暂且不讨论韦德在战术上如何帮助骑士,那是泰伦卢教练的专业,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骑士现在有了一个真正“精神上”的二当家!主力球员不会再貌合神离,面对勇士也将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