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根据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NBA步行者队已经完成了与完全自由球员达米恩-威尔金斯的签约,双方达成了为期一年的底薪合同。达米恩-威尔金斯曾于2013-14赛季、作为马布里的替身为北京队效力,赢得“大民”的爱称并被北京队及球迷长期挂念。他所获得的底薪合同212万美元也超过了之前曝出的马布里130万美元的年薪。

马布里替身底薪签步行者 212万美元比老马薪水高

“联盟某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已经和达米恩-威尔金斯达成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底薪合同。”美国 Basketball Insiders的记者Michael Scotto,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根据NBA最新的劳资协议,这份底薪合同为2,116,955美元(约212万美元)。而马布里签约北控男篮被曝出的年薪为130万美元。这位昔日的马布里替身,经过几年的努力锤炼重新获得NBA球队的认可,如今所赚取的年薪也已经超过了老马。

威尔金斯是NBA名宿、被称为“人类电影精华”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侄子。他于2004年年参加NBA选秀但最终落选,只得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NBA,先后效力过超音速(雷霆队前身)、森林狼、老鹰、活塞、76人等球队。2015年他还曾前往委内瑞拉联赛打球。

达米恩-威尔金斯最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经历,是他在2013-14赛季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当时北京队核心马布里因伤病需要治疗,便签下了威尔金斯作为前者的替身。威尔金斯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他出战的19场CBA比赛北京队13胜6负,他场均贡献21.2分4.6个篮板和3.1次助攻,很好的完成了“救火外援”的任务。

球场表现出色加上态度性格很讨人喜欢,威尔金斯很快就赢得了大多数北京球迷的支持,他们还为送上了一个具有北京范儿更为亲切的称呼——“大民”。随着马布里的伤愈归队,大民于2014年1月26日结束了自己最后一场CBA赛事。他的离开令众多北京球迷不舍,不少人前往机场送行,并围住大民拍照留念与之告别,他也向球迷表达了感谢和挂念。

2014年3月30日,当北京队战胜辽宁队,第二次夺得CBA总冠军后,远在美国的威尔金斯向队友们表达了祝贺,称北京队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时任北京队主帅的闵鹿蕾还表示,已经给威尔金斯留了一块金牌,并计划为其打造一枚总冠军戒指。虽然至今再未为球队效力,但威尔金斯仍被视为北京队值得追忆的重要一员。

作者:阿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