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姚明当选CBA公司董事长 官办分离正式完成

姚明当选新一届CBA公司的董事长

7月20日姚明当选新一届CBA公司的董事长,篮协副主任李东生转为顾问,这对CBA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官办分离也就在这时候正式完成,没有了官僚主义,未来的CBA前途无量呀。

首先中国篮协这次的代言人李东生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而是成为顾问,这也侧面反映了篮协的彻底放权,这也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篮球改革的想法。

姚明当选CBA公司董事长 官办分离正式完成

人们期待姚明做出大动作

姚明此次当选代表着CBA整个运营权都归了俱乐部,各家俱乐部可以联合起来更好的经营CBA,众所周知CBA联赛的商业运作已经到期,至于盈方是否续约还需要一些竞争对手竞争,比如腾讯、苏宁体育、暴风体育都有可能会拿下CBA联赛的商务经营权。过去几年都是盈方在经营篮协,虽然为CBA联赛办了不少事,显然如果招来更大的公司对CBA联赛的经权营参与。

姚明当选董事长后应该说官办正式分离了,CBA所有参与者可以把这个蛋糕做得更大,比如未来裁判职业化,避免黑哨的行为,赛程拉开让比赛更有看点,对赛进行改革这些事都在等待着姚明去做。

姚明当选董事长,作为篮球运动的参与者我百分之百的支持,姚明打过多年NBA,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篮球真正的职业化需要从各个方面。去年他就当选董事长了,但是因为篮协没有彻底放权的原因,他的动作还没有看出来,今年应该是姚明有大动作的时候了。

未来可以想像,姚明与20家俱乐部共同把CBA经营好,有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比如改变外援政策呀,鼓励使用年轻球员,姚明拥了这样的权利后,我相信未来的中国篮球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