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9日,北控男篮官方宣布,签下CBA传奇外援马布里。这让马布里得以留守在他最喜爱的北京城,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签约成功后,马布里晒出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他将刚刚签署好的合同用力地拍在桌子上,高呼:“北控!我留在北京了!”

随后马布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题为《我回来了!我的第二故乡》的长文,他对于能够留在北京感到非常开心,并感谢北控男篮最终签下了他。马布里还对首钢男篮表示了感谢,给了他最后一年的自由,并祝福首钢取得出色成绩。

马布里还对睢冉等CBA赛场上的对手进行了感谢,并称会亲吻每一个客场的地板。最后马布里还透露,他在新赛季继续身披3号战袍,并对让出球衣号码的小将贺希宁表达了感谢。

以下为马布里发表的文章全文:

我回来了,我的北京

今天凌晨5点,我和我的训练师克里斯回到了北京。我知道,这一次与众不同,新的篇章即将翻开,这个下午,我就将和北控男篮签订合同,为北控,也继续为北京这座城市,出战2017至18赛季。这将是我21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最终留在了北京。这里是我的家,是我的命运。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一直很难想象,如果我离开北京,为另外一座城市打球会是什么样。在我漫长的职业生涯里,我效力过很多球队。来到中国之后,我先在山西和佛山打球,积累对这个国家和CBA联赛的认知,然后才来到了北京。但当我来到了这里,我就再也不想离开了。我爱这座城市的厚重和情义,我爱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待我的方式。

一日北京,终身北京。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愿望。

感谢北控男篮。他们相信我,给了我留在北京的机会。他们知道,虽然我已经40岁了,但我身体里仍然留存着能量。我很快会和主教练丁伟见面,尽快融入球队。我将把我所有的能量,都留在下赛季的赛场上,我将为北控男篮倾尽所有。他们同样代表北京。我知道,球队的管理层仍在积极引进运动员,增强球队实力。我为我们将在新赛季拥有的竞争力感到激动,我期待着和兰多夫、阿巴斯以及北控所有运动员们的合作。我相信,我们会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

感谢我的球迷们,感谢你们耐心的等待。很多朋友告诉我,当我做出再打最后一年的决定时,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支持我的决定,都愿意陪我走完最后一季。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不止是希望你们继续看我打球,而是看到我,依然能做到我曾经做到的那些事情。我和我队友们的努力会让你们愿意购买北控的球票,前来支持我和北控男篮,会让我们成为北京的另一个焦点。

再次感谢北京首钢男篮。他们和我结束了合同,给了我寻找新球队,再战最后一年的自由。感谢把我签到北京的总经理袁超,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签订合同的那个下午;感谢在过去6年里给我尊重、包容的主教练闵鹿蕾,我们一起赢得了三个冠军,我们是出色的搭档;感谢我的兄弟们,我不会忘记我们一起的那些时光。在我们一起战斗的最后一季,我们有些不幸。我理解球队重建的决心,祝愿你们重新打出出色的战绩。

感谢睢冉,感谢像他一样,在最激烈的竞争中依然彼此尊重的对手们。我看到了睢冉为我发的微博,他是我在中国遇到的最强悍的防守者之一,我们曾经在赛场上针锋相对。但我们都是运动员,我们都知道彼此付出了多少,我们都理解这就是竞技体育的灵魂。我期待再次和睢冉对抗。在比赛哨响之前,我一定会和他拥抱。在我的最后一季里,我期待和每一位运动家的最后一次对抗和拥抱。在我前往的每一个客场,我都想亲吻那里的地板,感谢在那之上发生过的故事。

感谢我的经纪团队的工作。在上赛季结束的那个晚上,我正式告知他们,我一定会再打最后一季。我不想以那样的方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知道这不容易,但他们做到了,而且让我留在了北京。

最后,让我再次感谢北控。感谢球队的3号运动员贺希宁。我向总经理吕锦清提出了申请,希望我能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仍然身穿3号球衣。而贺希宁愿意把他的3号球衣让给我,完成我的愿望,感谢他的慷慨。感谢球队的管理层,感谢李春利先生。他把我正式加入球队发布会的时间,定在了7月30日下午3点33分。一名毕生都身穿3号的老将,感谢这么温暖的安排。我体会到了这其中的尊重。媒体朋友们,我期待着在这个时间和你们见面。

就在7月30日那天晚上,我主演的电影《我是马布里》的首映式将在北京举行。我也希望邀请当天下午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朋友们,晚上去看我的电影。8月4日起,这部电影将在全国院线公映。在上海电影节上,我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有人问我,为什么第一次演电影能演的这么好?那是因为,我只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我职业生涯的漫长故事,只剩下了最后一个赛季。而我,想要一个美好的结局。

感谢你们,和我一起,步入这段旅程。

LOVE IS LOVE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