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展开排位赛的争夺,火箭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86-92负于老鹰,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本次夏季联赛的征程。周琦在本场比赛中打了25分钟,他6投1中(三分球3中1)、罚球2中2,拿到5分、8个篮板、3次抢断、2个盖帽和1次助攻,其中篮板、抢断、盖帽和+12的效率值均为全队最高。

周琦5分8篮板3抢断2帽 火箭夏联收官战负老鹰

周琦5分8篮板3抢断2帽

火箭三人得分上双,克里斯-约翰逊投中5记三分球拿到17分,LJ-皮克投中4记三分球拿到19分,特洛伊-威廉姆斯得到13分。

老鹰也是三人得分上双,特伦特-洛基特拿到17分,布莱斯-科顿和戴蒙德-斯通各得12分,19号秀约翰-科林斯得到7分和5个篮板。

比赛回顾:火箭遭逆转负老鹰

火箭和老鹰之前都是2胜2负,双双无缘16强。对于这次夏季联赛的征程,周琦坦言随着比赛的深入,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强度。“慢慢的适应比赛,包括比赛强度。”周琦说,“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密度和强度都比较大,对于身体的体能是一种磨练。”

本场比赛一上来周琦就抢断凯利,接着他又盖掉洛基特的投篮,只不过开场阶段两队都不停地出现失误,比赛开打1分20秒两队就有6次失误,期间周琦也有1次失误。不久后周琦又盖掉科林斯的一记投篮,直到首节进行到6分50秒时,泰勒命中三分才打破场上得分荒。之后凯利跳投命中,老鹰也打破了得分荒;节中周琦又抢断科林斯,并在进攻端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球,首节他打了5分钟,2投0中利用罚球得了2分,另有4个篮板、2次抢断、2个盖帽和2次失误。首节过后,火箭暂时以16-14保持领先。

皮克成为火箭的板凳匪徒,在第二节进行到4分54秒时,他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比分拉开到34-24。周琦在本节还剩6分56秒时出场,这一节他没能得分,两次投篮都未能命中,暴露了身体对抗上的劣势。在本节还剩1分21秒时,马特-琼斯命中三分,火箭40-30仍然领先10分。然而在本节剩余时间里,火箭接连失误1分未得,老鹰趁机打出一波8-0的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8-40。

第三节一上来科林斯就暴扣得手,接着洛基特命中三分,老鹰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约翰逊连中两记三分,为火箭稳住了局势,在本节还剩7分35秒时,奥努阿库罚中两球,他们48-46重新取得领先。周琦在节中有一次助攻奥努阿库得分,但是他的一次低位单打未能命中。在本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呈现僵持状态,三节过后火箭取得64-58的领先,周琦在本节还剩未能得分。

在第四节开局阶段,火箭内线防守接连犯错,在比赛还剩6分43秒时,洛基特突破扣篮得手,老鹰将比分反超为72-67。此后老鹰一直保持着领先,火箭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就是不能完成反超,在比赛还剩4秒时,周琦外线命中三分,打破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然而这记进球并不能改变火箭的局势,最终他们以86-92负于老鹰。

比赛花絮:科林斯较劲周琦

看起来科林斯很想在周琦面前完成一次劲爆的扣篮,上半场他有两次这样的机会,可惜都在周琦的干扰下没能扣中。在第二次颜扣周琦失败之后,科林斯在回防的时候与周琦站在一起,他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向周琦做了一个动作,仿佛告诉周琦自己只差那么一点点。

周琦夏联表现回顾

回顾周琦整个夏季联赛的表现,正如他在比赛开始前所说的那样,他努力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五场比赛,周琦场均得到6.2分、4.8个篮板、1.2次抢断和2次封盖,是全队盖帽王。周琦证明自己有能力投中三分球,协防护筐能力是一绝,被过掉后补位封盖的能力也很强,还能利用身高臂展堵对手传球路线送出抢断。不过,周琦的进攻很不稳定,在首战拿下17分后效率急转直下,五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仅为30.3%,三分命中率只有14.3%。

首场同掘金的比赛,周琦表现抢眼,他投中两个三分拿下17分、6篮板、1盖帽,无论是效率还是全能性都无可挑剔。不过,这已经是周琦夏季联赛表现最好的一场,之后周琦表现急转直下。第二场打骑士,周琦6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抢到3个篮板但出现7次犯规,唯一的亮点是送出3次大帽,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三场打太阳情况也类似,周琦进攻端6投1中,三分球完全哑火,连罚球也只有4罚1中,一共只得到3分、4篮板,但周琦又送出3次封盖。在火箭冲击八强的比赛,周琦面对首秀时打过的掘金再次哑火,全场只得到4分、1盖帽、3篮板。然后是今天排位赛,周琦面对老鹰得到5分、8篮板、3抢断、2盖帽,表现很全面。

看上去,周琦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定位——能防守的空间型四号位。当周琦手感不佳时,他依然可以通过防守来做出贡献,利用盖帽、抢断改变战局,其不俗的在场效率值就是证据。

周琦火箭前景解读

周琦与火箭签下的是四年合同,但只有第一年为完全保障,新赛季周琦能否打出闪光点至关重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周琦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他的盖帽、防守、三分能给火箭提供帮助,但他还需要提高稳定性以及投射准度。

在潜心修炼内功的同时,周琦将面临愈发激烈的竞争。本身火箭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就是一个喜欢八人轮换的主帅,若球队无重大伤病,周琦在生涯初期恐怕难以进入轮换。而且,现在火箭又刚签下了布莱克,这又是一个打法强硬的内线,火箭将跟内内、卡佩拉、布莱克、奥努阿库竞争。好消息是,这些球员都不具备周琦那样的射程,周琦有自己的优势。

总体而言,就像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解读的那样,首个赛季周琦不太可能打太多,毕竟他还不够强壮应付NBA级别的内线。但火箭给周琦四年合同不是指望他下赛季就能打出出色表现,他们有更长远的目标。只要周琦能做好防守,更好把握三分机会,其出场时间肯定会逐渐增加。

周琦下一步行程

据周琦团队透露,周琦可能不会在打完夏季联赛后就直接回国,而是会继续留在休斯敦训练。至于何时回国,或许会推迟到八月,届时他将与辽宁回合,备战全运会的比赛。甚至有可能会与韩德君、郭艾伦一起回归球队。

从男篮的赛事安排来看,杜锋执教的蓝队已经启程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备战8月进行的男篮亚洲杯赛。而李楠执教的红队将留在国内,7月19日至23日,球队将与埃及、克罗地亚以及德国进行传统的斯坦科维奇杯。周琦与丁彦雨航能否回归球队,目前的状态是“并不确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