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富尔茨当选2017年状元 费城组建潜力三巨头

2017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进行。没有任何意外,76人用状元签选中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天才双能卫富尔茨。手握榜眼签的湖人队选中了郎佐-波尔,手握探花签的凯尔特人队选择了塔图姆。

76人组潜力三巨头

富尔茨当选2017年状元 费城组建潜力三巨头

富尔茨当选2017选秀状元

在去年,76人用状元签摘下西蒙斯,不过由于伤病的缘故,西蒙斯赛季报销,未能在2016-17赛季代表76人出战任何一场比赛。原本76人手握探花签,但费城果断与凯尔特人完成交易,用今年的探花签与2018年湖人的首轮选秀权(2-5顺位保护,如果无法兑现转为2019年国王无保护首轮),交易得到了状元签。

其实在选秀开始前,富尔茨就已基本锁定状元,而76人的最终选择,也如所有人的意料那样。同时富尔茨的当选,是自2011年欧文后,又一位控卫球员成为状元。

得到富尔茨后,76人组成了潜力三巨头。富尔茨、西蒙斯与恩比德,值得一提的是,三名球员位置不一,能够完美的适配到同一套阵容里。按照76人的构想,富尔茨担任双能位,西蒙斯出任组织前锋,恩比德则坐镇内线。不过这套潜力三巨头阵容最大的弱点在于能否保证健康。恩比德前三个赛季总共只打了31场比赛;西蒙斯新秀赛季直接报销。

富尔茨身高1米93,体重88.5公斤,臂展达到2米08。出道于华盛顿大学的他,是一位天才双能卫,他的发展模板为哈登或丹吉洛-拉塞尔。在过去的几期预测中,富尔茨始终牢牢锁定状元的位置,其潜力由此可见。

从球探报告来看,富尔茨拥有精英级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优秀,突破时的第一步快如闪电。终极能力与传球能力俱佳,而且在外线具备一定的准头。不过其缺陷在于,他虽然具备外线投射能力,但并不稳定,同时中距离进攻手段匮乏,通常都是依靠杀入篮下或三分线外得分。在进入NBA后,富尔茨还需要继续培养他的领袖气质。

在权威选秀网站《NBADraft》上,富尔茨的能力值为100,相比较而言,榜眼波尔的能力值为98分。除了领袖能力这一项被打了7分外,其余的各项能力都是8分或9分,这充分说明,富尔茨确实被广泛看好。并且作为一年级球员,富尔茨潜力与即战力兼具。

富尔茨当选2017年状元 费城组建潜力三巨头

西蒙斯、恩比德、富尔茨

选秀前接受采访时,富尔茨豪言,要带领76人完成复兴。当记者随后询问富尔茨,76人何时才能赢球时,富尔茨霸气的表示,“在我加盟后的那一刻。”

得知富尔茨加盟后,恩比德第一时间更新推特,“根据76人球迷的观点,我们的新外号就叫FEDS好了,FEDS将会到来。”有意思的是,FEDS正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简称。此外在选秀大会的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别的76人球迷,他在后面的球衣上写着“萨姆-辛基,牺牲了自己来拯救我们的罪行。”以表达对于球队前任总经理的敬意。在辛基时代,76人不断摆烂,并不断积累选秀权,如今看起来,费城终于到了该收获的时候。但辛基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卸任离开球队。

奥尼尔的儿子谢里夫-奥尼尔同样在推特上恭喜富尔茨当选状元。“恭喜你兄弟,现在让演出开始吧。”

湖人榜眼选中波尔

富尔茨当选2017年状元 费城组建潜力三巨头

波尔成为榜眼

随后的湖人,毫不犹豫的用榜眼签选中波尔。这名球员被誉为“新基德”,来自于UCLA的他身高1米98,体重80公斤,上赛季在场均35.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4.6分、7.6次助攻、6个篮板、1.8次抢断和0.8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5.1%、三分球命中率为41.2%、罚球命中率为67.3%。

在NBA选秀网站的能力值数据中,波尔拿到了98分(满分为120分)。波尔的各项(12项)能量值比较平均,其中传球为10分、身高为9分、领导能力为9分、潜力为9分,运动能力、速度、控球技术、为NBA所做的准备都是8分,跳投、防守和力量为7分。

湖人对于波尔非常期待,并将他称为“紫金军团历史上最好的选秀之一”。由此可见,湖人热切期盼波尔能引领球队走向复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