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据YAHOO体育资深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湖人和篮网达成交易协议,湖人将蒂墨菲-莫兹戈夫和德安吉罗-拉塞尔送到篮网,作为回报,得到篮网的全明星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和2017年首轮27顺位选秀权。如此一来,拉塞尔和林书豪成为队友,林书豪的先发位置受到威胁。

拉塞尔洛佩兹互换东家

重磅!湖人篮网达成交易 拉塞尔大洛互换东家

湖人篮网交易达成

拉塞尔1996年2月24日生人,今年21岁,身高196厘米,司职控球后卫,是湖人2015年首轮第2顺位选秀。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4.3分4助攻3.5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40.8%,三分命中率为35.1%,场均能够投中1.9个三分。拉塞尔新秀赛季入选了2015-16赛季最佳新秀第二阵容。

莫兹戈夫1986年7月17日生人,现在30岁,身高216厘米,司职中锋,2010年7月14日以自由人身份签约尼克斯,目前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2016年7月8日,莫兹戈夫和湖人签订了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全额保障合同,这份合同一直持续到2019-20赛季。2016-17赛季,莫兹戈夫场均得到7.4分4.9篮板0.8助攻。

莫兹戈夫用2016-17赛季的表现证明,他不适合卢克-沃顿的跑轰战术,且合同时间过长,占去了太多薪金空间。莫兹戈夫和罗尔-邓的合同被认为是吉姆-巴斯留给湖人的两个垃圾合同,对湖人将产生长期不良影响。现在湖人为了摆脱莫兹戈夫的合同,不得不搭上拉塞尔。

洛佩兹1988年4月2日生人,目前29岁,身高213厘米,司职中锋,2013年入选全明星。他是篮网2008年首轮第10顺位选秀,连续在篮网效力了9个赛季,是篮网队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2016-17赛季,洛佩兹场均得到20.5分5.4篮板2.3助攻1.7盖帽,命中率为47.4%,三分命中率为34.6%,场均能投中1.8个三分。

在肯尼-阿特金森出任篮网的主帅过后,篮网开始打跑轰战术,洛佩兹显出了惊人的适应力,他在进攻端打得非常高效,防守端也做得不错,和林书豪的配合让人印象深刻。可以预见的是,洛佩兹适应沃顿的跑轰体系也没有问题,他新赛季将成为湖人的内线支柱。

洛佩兹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价值2264万美元,这让湖人2018年可以解套大量薪金空间。湖人得到洛佩兹过后,进可攻退可守,如果洛佩兹打出来的话,他们可以用伯德条款对他进行续约,如果打不出来的话,可以在2018年夏天为湖人腾出大量薪金空间,让湖人可以追求自由球员。

湖人为什么要交易拉塞尔

重磅!湖人篮网达成交易 拉塞尔大洛互换东家

湖人放弃拉塞尔

拉塞尔的新秀合同还剩两年,价值约1200万美元,2018-19赛季是球队选项。湖人2015年选中拉塞尔的时候,把他作为当家球星培养,想让他成为湖人的史蒂芬-库里,将湖人带入跑轰时代。但在过去两年里边,拉塞尔场内外是非不断,在场上急于求成,挑战教练想成为球队领袖,场外和尼克杨发生矛盾。

拉塞尔场外和尼克杨一起去玩,把尼克杨承认偷腥的过程录像,然后放到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尼克杨的行为固然让人鄙夷,但拉塞尔的行为也显得不够成熟,这让他被全湖人的队友孤立。拉塞尔其后得到杨的谅解,但两人的关系很难和好如初,拉塞尔在湖人更衣室的地位也受到影响。

湖人主教练卢克-沃顿和新任总裁“魔术师”约翰逊等人对拉塞尔都很失望,他们在把拉塞尔送到篮网之前,试图用拉塞尔去交易一个乐透签,但没有球队愿意接招。湖人只得退而求其次,将拉塞尔和莫兹戈夫打包送到篮网,以便清理莫兹戈夫的合同,为湖人未来腾出薪金空间。

在交易掉拉塞尔过后,湖人腾出控球后卫位置,将用榜眼签选择隆佐-波尔。2017年选秀大会是控卫大年,但马克尔-福尔茨和波尔是最顶级的两名球员,也是最顶级的两名控卫,如果76人选择福尔茨的话,湖人将会选择波尔,将波尔作为湖人未来的核心来培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