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随着金州勇士队在西部半决赛第四战以121-95大胜犹他爵士队,他们以两个4-0横扫的姿态轻松挺进西部决赛。而在另一个战区,克里夫兰骑士队同样以两个4-0干脆地击败步行者和猛龙,杀入了东部决赛。

勇士8-0横扫爵士开局创新纪录 东骑西勇现绝代双雄

在联盟历史上,这还是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里以8-0连胜姿态强势开局的情况。与此同时,这也是联盟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前两轮均完成横扫的情况。

上一次上演前两轮联手横扫的球队,还是1989年的洛杉矶湖人队和底特律活塞队。不过,当时季后赛首轮赛制还是5场3胜制的。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西部轻松横扫了所有对手后,也与活塞队在总决赛顺利会师,但他们最终被活塞以4-0横扫。

就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尽管骑士队和勇士队的分区决赛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大部分人都已经认为他们将会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

骑士队在东部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事实上,他们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同样也是连续两个横扫开局的。在第一、二轮,他们以两个4-0分别击败了底特律活塞和亚特兰大老鹰。骑士和勒布朗的强大,让东部的其他对手深感绝望。猛龙两大核心洛里和德罗赞均在被横扫后发表了一些灰心的言论。

相比之下,在整体实力更强的西部,勇士队此前两个赛季均没能实现前两轮横扫。上个赛季,勇士队在对阵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都分别输掉了第三战。

毋庸置疑,当今的勇士和骑士都是历史级别的超级强队,他们在各自分区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而对于球迷来说,其实这也是好事。毕竟两强争霸的剧情肯定要比一家独大的剧情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