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勇士客场128-103战胜开拓者,4-0横扫对手晋级,德拉蒙德-格林出战33分钟,11投7中得到21分6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3次封盖,在场净胜38分全队最高,系列赛4战格林场均送出4.3次封盖领跑全联盟,季后赛史上比他场均封盖更多的球员里邓肯最矮:2米11。格林的身高只有2米01矮了足足10公分,他也是季后赛43年历史上领跑盖帽榜(至少打一个系列赛)的球员里身高最矮的。如此防守表现,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确实应该给他。

格林砍21+6+4防傻开拓者 成季后赛史上最矮盖帽王

今天杜兰特复出,勇士开局士气大振,格林为汤普森送出助攻,接着三分命中。10分11秒特纳突到篮下,格林劈头盖脸送上血帽,在他攻防两端完美护航下,勇士不到4分钟打出17-3得分狂潮,格林的表演还没完,3分34秒封盖利拉德撤步跳投,防的开拓者球员有些怀疑人生了。

格林的防守之所以强大,强在他的机动性和对场上形势的敏锐判断,一般大个子球员需要两秒才能补到的位置,格林总能一步到位,所以对方球员在进攻时总会出现误判,甩开了自己的防守球员,却预料不到格林能出线在自己的突破路线上。

首节打到最后3分钟格林再次命中三分,紧接着又和麦基两次连线,后者一次空接上篮一次单手暴扣。这两人的配合已经成了勇士的杀敌利器,格林传球视野开阔,麦基弹跳能力出色,根本没有内线防守的开拓者怎么拦得住他们大杀四方?

次节回到场上格林终于被“报复”了,利拉德一次突破过程中直接晃倒了格林,但在这之前格林有过强攻上篮得手,在这之后也有抢断麦科勒姆发起快攻,战至6分07秒格林接韦斯特传球三分命中,勇士的领先优势已经拉开到近25分。

这场球的胜负已经没了悬念。剩下两节多全是垃圾时间,最终勇士128-103大胜开拓者,他们提前晋级之后将等待快船和爵士系列赛的胜者,和没有努尔基奇的开拓者不同,快船有小乔丹,爵士有戈贝尔,尤其如果爵士晋级,戈贝尔也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员的最有力争夺者。

常规赛数据显示,戈贝尔和格林是本季护筐率最出色的两名球员,戈贝尔胜在身高臂展,格林胜在灵活机动,现在看来格林防开拓者的表现比遭遇了伤病打击的戈贝尔更加出色。当然碰上小乔丹也是一个道理,5号位上都是以快打高,届时格林又将拿出怎样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最佳防守球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