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中国球员邹雨宸昨日宣布将参选今年NBA选秀大会,同时赵继伟也因为符合年龄而自动参选,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因为有了这两位中国球员,又多了一层看点。

NBA劳资协议新赛季可多签两人 中国球员希望大增?

不过比起去年周琦的全力以赴,今年的邹雨宸不管是个人准备还是在世界范围的认知度,都要逊色不少,加之中国球员在美国媒体和球队中的惯有印象,想要通过选秀的方式打上NBA,难度相当不小。

另一位赵继伟,从目前传出来的消息看,赵继伟也没做好冲击NBA的准备,而作为海外的小个子后卫球员,因为适龄自从参选而被选中的先例少之又少。

这种情况看来,二人被选中的几率依然很低。虽然也有过去年王哲林这样“意外”被选中的情况,不过一来去年是选秀小年,二来灰熊老板对中国市场极为看重,属于互利共赢的关系。今年却是NBA数年以来罕见的“大年”,二位中国球员被选上的难度又加了一层。

NBA劳资协议新赛季可多签两人 中国球员希望大增?

但这并不是说没有利好消息:首先,宣布参选则意味着进入了广大NBA球探的视野范围内,NBA的球探们有一套详细的评估体系,不止为了给球队做出参考,对球员本身的自我完善提高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得到更多的关注则意味着受邀参加夏季联赛的几率更大一些,如果能获得球队主动递上来的夏联机会,比起运作出去打夏季联赛,要更受关注一些。

即将在今年完成的新版NBA劳资协议或许也有帮助:新版劳资协议增设了一条“双向合同”,球队可以在15人名单之外,再多拥有2个属于球队的名额,可以用于下放到发展联盟,所有权仍归球队所有。广义上来说,就算是每个队的球员从15人增加到了17人。

不管邹雨宸和赵继伟能否因为这个条款受益,去年被选中的周琦最可能因此登陆NBA的几率倍增:去年火箭总经理莫雷把他继续“放养”在新疆队的理由就是球队名额不够。现在周琦帮助新疆夺冠,火箭明确表现出了对他的兴趣,周琦自己的发展方向也是进军NBA,所以火箭在多了两个名额的情况下,给周琦提供一份保障合同的可能更大了。或许在下赛季的NBA赛场上,我们能够再次看到火箭队的中锋位置上,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