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2017年NBA选秀初选名单公布 男篮两新星完成申报

赵继伟与邹雨宸报名参加NBA选秀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中国男篮新星赵继伟和邹雨宸正式通过申报参选的方式参加2017年NBA选秀大会,他们将有可能成为下两位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

NBA选秀规则规定,所有年满22岁的海外球员都将自动获得NBA选秀资格,各支球队可以在选秀大会上直接选择该球员,但是年满18周岁未满22周岁的球员,则需要以申报参选的方式参加选秀大会。

1995年8月出生的赵继伟现年未满22周岁,1996年7月出生的邹雨宸,现年也未满21岁,因此想要参加2017年NBA选秀大会,他们都需要向NBA进行申报参选,今天是NBA选秀参选宣布的截止日期,赵继伟和邹雨宸在此之前完成了申报参选。中国篮球历史上,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周琦都在未满22周岁时通过申报参选的方式参加了NBA选秀大会。

赵继伟是中国男篮后卫线上冉冉升起的新星。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赵继伟都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出战,亚锦赛上他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4.7分、3个篮板和2.8次助攻,帮助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里约奥运会上赵继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场均可以为队友送出3.5次助攻。赵继伟堪称是中国男篮近几年来后卫线上的超级新星,很多人认为他的未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已经在辽宁男篮效力了4个赛季的赵继伟,此前屡遭伤病重创,直到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他才真正成为球队的后场支柱之一。2016-17赛季,赵继伟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9.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和1.7次抢断,他和郭艾伦组成的豪华后场令其他球队艳羡不已。赵继伟不仅在国内联赛表现出色,他也曾获得过国际球探以及国外选秀预测网站的关注和认可,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无疑是他向梦想发起冲击的一次机会。

邹雨宸是目前中国男篮最具潜力的内线球员之一。2016年的里约,他搭上出征奥运会的末班车首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奥运赛场之上,尽管名单公布之初外界有一定质疑的声音,但是邹雨宸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场均出战8.6分钟,为球队贡献4.0分、2.0篮板,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

事实上,早在里约奥运会之前,邹雨宸就已经在CBA联赛崭露头角。2014-15赛季,首次代表八一男篮出战职业联赛的邹雨宸,就有着场均14分、9.6个篮板的出众表现,为八一男篮效力的3个赛季,邹雨宸是发挥最为出色的本土内线之一,也已经成为八一男篮的球队支柱。身高2米08,体格健壮的邹雨宸也曾多次在美国权威选秀预测网站中上榜。

同时我们必须提到的是,按照NBA选秀规则,所有提交选秀申请的球员都可以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撤回申请,因此赵继伟和邹雨宸能否在2017年NBA选秀大会上成为被选择的对象,还不能完全确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