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姚明详解双国家队是什么意思?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优势是什么

一周前,中国篮协公布了新周期中国男篮的组建模式,其中“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的提法引发了外界强烈关注。

19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针对“双国家队”进行了详细解答:“双国家队”运行方式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利用两年半左右的“无压期”为国家队锻炼年轻球员,同时选拔合适的教练。

“‘双国家队’”应该是‘双国家集训队’”,姚明解释说,“国家队只能有一支,我们现在提的是大集训队概念、即有两支国家集训队,哪支队出去打比赛哪个就是我们的国家队。这并不是特别的创新,以前足球方面国家队和国奥队都进行过类似尝试。”

姚明表示,届时两支国家集训队将各有15名队员,将以主教练为主体来选拔队员。

选拔过程可能会采用有些项目在奥运分组时采用的“蛇形排位法”,如A队教练先选第一名队员,B队教练选择第二、三名队员,A队教练再选择第四、五名队员,依此类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两队实力上的均衡。

此外,在保障团队配备方面,中国篮协也会给两位主教练最大的自主权,给与两支队伍同等的保障标准,由主教练自行组建教练和保障团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