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燃炸一季哈登却创一尴尬纪录 冲MVP?此项或拖后腿

北京时间3月16日,NBA继续常规赛的较量,在已经锁定了西部季后赛首轮席位的情况下,休斯顿火箭队今天在主场迎来了西部弱旅洛杉矶湖人队的挑战。最终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火箭主场139-100血洗对手,取下赛季第48场胜利。18分12个篮板和13次助攻是哈登本场的输出贡献,同时这也是哈登本赛季的第17次三双。

但是比较尴尬的是,在拿到另一次三双的同时,哈登本场比赛也出现了9次失误。虽然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前,失误不应该被过度放大,但是如此多的失误数则多少有些扎眼。也正是因为这9次失误,哈登本场比赛的正负值仅为+10,而队友中有5人的正负值超过了+20。

燃炸一季哈登却创一尴尬纪录 冲MVP?此项或拖后腿

算上本场比赛,哈登本赛季单场失误9+的场数已经来到了7场。在这7场比赛中,哈登的失误总数为70次,场均达到了恐怖的10次,甚至出现过单场12次失误的糟糕表现。而火箭队在这场比赛中输掉了3场。作为对比,联盟从1984-1985赛季开始有失误统计以来,单赛季出现过9+失误场次最多的是00-01赛季的斯塔克-豪斯(5场)和04-05赛季的艾弗森(5场)。而在本赛季还剩十几场的情况下,哈登已经有7场这样的失误出现,创下了32年来的新高。

本赛季的哈登无论在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上都迎来了突飞猛进的突破,个人数据上,哈登在已经出战的67场比赛中打出场均29.1分7.9个篮板和11.2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三项数据均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助攻更是联盟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哈登接下来只需要4次助攻便可创造火箭队史球员单季助攻的新纪录。

燃炸一季哈登却创一尴尬纪录 冲MVP?此项或拖后腿

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也一直处于西部豪强之列,提前15场锁定季后赛和往年相比更是令人欣喜。所以哈登一直以来都是本赛季MVP的热门候选人。但是在常规赛还剩不到1月的情况下,MVP的争夺似乎更加白热化,维斯布鲁克正在试图打破历史三双纪录,勒布朗在实现个人数据的同时,把骑士队稳稳的带领在东部第1,莱纳德则是后来居上,在个人数据爆发的同时,马刺队也正在试图取代勇士联盟第一的宝座。

MVP的评选历来都是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相结合,从这点来说,这四位选人各有千秋,维斯有数据,但是球队战绩并不优秀,哈登,勒布朗和莱纳德三人既有数据,也有球队战绩,不过和火箭相比,骑士和马刺的排名更具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哈登需要在冲刺MVP的关键时刻控制好个人的表现。

燃炸一季哈登却创一尴尬纪录 冲MVP?此项或拖后腿

目前普遍认为MVP会在哈登和莱纳德之间诞生,但是和莱纳德相比,哈登不但没有优势,反而处于劣势地位。在数据对比上,莱纳德本赛季场均26.3分5.9个篮板和3.4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并不输哈登多少,何况莱纳德还有防守加成。重要的是,莱纳德场均2.1次失误相比较哈登的场均5.8次少了不止一点点。

在高阶数据上,哈登的PER值27.6稍逊于莱纳德28.1,反而34.2%的使用率则比莱纳德的31.4%要高。更何况,在前段时间哈登和莱纳德的直接对话中,莱纳德可谓是取得了完胜。所以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哈登在做好带领球队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数据,特别是需要控制自己的失误,打出更高效率的表现,赢得印象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