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今天之前,勇士51胜11负联盟第一,马刺48胜13负落后2.5个胜场,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勇士轻取老鹰扩大领先,马刺和火箭的比赛杀的难分难解,火箭一度取得两位数优势,但末节莱纳德爆砍17分,命中生死三分+钉板冒掉哈登关键球护送马刺过关,此役过后马刺已经拿下8连胜,仍对勇士紧追不舍。

勇士榜首宝座或将被马刺夺走 未来两战定西部格局

勇士榜首宝座或将被马刺夺走 未来两战定西部格局

原本,没人想过马刺能撼动勇士的霸主地位,毕竟水花兄弟+杜兰特、格林的阵容太过强大,现在杜兰特伤了,勇士连败过两场,联盟第一的争夺战突然充满了悬念。今天之后,勇士还胜19场比赛,马刺是20场,2.5个胜场的差距不算大。

下一场马刺将在主场迎战国王,接下来5场比赛有4个主场,虽说这赛季开局马刺主场表现一般,但打到现在,马刺的主场胜率仍位居联盟第三,同时还有联盟最好的客场表现,最后20场比赛,马刺共有13个主场7个客场,勇士同样是7个客场,12个主场。

比赛强度方面,目前勇士还在8战7客苦旅之中,他们剩下4个背靠背,其中三次都是连续客场,更有3月底客场连战火箭、马刺的心跳之旅(背靠背之后的对手还是火箭),马刺也剩下4个背靠背,但主客场分布更合理,只有常规赛最后两战是连续客场,而且对手更弱,不乏国王、湖人这样的送分童子。

对手方面,勇士还要打凯尔特人、雷霆、火箭(2次)和马刺(2次),马刺也要挑战勇士(2次)、雷霆(2次),以及骑士,看起来两队剩余赛程强度相差不大,唯有直接交手的两场,很可能决定西部格局,因为是直接对话,一场价值顶两场,如果马刺2胜勇士,那么他们和勇士的胜场差将在毫厘之间,而勇士如果赢了,则能稳住局面,守住联盟第一的位置。

过去两个赛季,勇士强势崛起横扫联盟,马刺15年西部第五,16年西部第二,都没想过超越勇士,今年杜兰特受伤,马刺迎来了最好的机会,而随着莱纳德的长足进步,他们的整体进攻、关键球表现都是联盟顶级,所以耐心等待吧,两队第一次交手是3月12日马刺主场,第二次是3月30日依然是马刺主场,这赛季第一次交手,马刺客场29分吊打勇士,是勇士找回颜面,还是马刺一鼓作气横扫,夺走西部第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