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周琦已恢复力量训练随队出征 第4战或将复出

周琦下场或复出

3月2日下午,新疆男篮的将士们本赛季第三次走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明天,他们将迎来和山东男篮季后赛的第四场较量。在主将周琦可能复出的情况下,此前2:1领先的新疆队一定会全力争胜,争取提前终结系列赛。

3月2日,山东队主场迎战新疆队的球票开始热卖。比赛就要开始,为什么球票仅仅提前一天开卖?“没想到啊,之前哪能想到还有第四场。”一位闲鱼卖家这么说道。

确实,综合山东队在联赛末段的平庸表现以及新疆队赛季末的强势发挥,许多新疆、山东的球迷都认为系列赛很可能以3:0结束。

不过,当时很多人都忽略了山东队即将迎回最强阵容的事实。常规赛饱受停赛折磨的吴轲、陶汉林,以及因注册原因长期无法出场的贾诚复出,外援由邓特蒙换回到普莱斯,这都让山东队信心满满。虽然睢冉缺阵,但山东仍有表现不俗的小将张辉。

果然,季后赛首场比赛山东队就给了新疆队一个下马威。丁彦雨航单场43分带来的17分分差,让许多新疆球迷体验了从高峰到低谷的感觉。“山东或将完成‘黑八’!”是当时非常普遍的报道标题。这场失利让许多坚信新疆队会获胜的球迷动摇了。

好在新疆队第二场比赛及时找回状态,以一场15分的大胜将总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新疆队找到克制丁彦雨航的办法,在内线屏障周琦缺阵的情况下再次战胜山东,提前拿到赛点。

和2:1的总比分相比,许多新疆球迷目前最关心的仍是周琦的伤势。自第二场比赛半场结束前崴脚下场,周琦已经缺席了1.5场比赛。虽然新疆队目前已经将总比分扳为了2:1,但周琦的到来仍然让新疆队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据了解,周琦本次随队来到了济南。和电视转播画面上的惊悚相比,周琦是幸运的,他的脚伤远没有电视上显示的那般可怕。在受伤后的第三天,周琦已经恢复了力量训练。

仅仅休息4天就让受伤的周琦随同球队劳师远征,这足以见得新疆队对周琦伤势的乐观。3月3日晚,有可能会是周琦的复出之战。

不管周琦复出与否,惨烈,一定会是3月3日晚比赛的主题。拼了命才进入季后赛,并且已经从新疆手中拿走一场胜利的山东在主场当然不会轻易缴械。系列赛第一场,他们单场的14个前场篮板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

对于新疆队来说,前两场比赛的取胜之匙——防守和团队进攻一定要延续下去。毕竟,前两场比赛的结果证明,新疆队的实力确实在山东之上,除非球队陷入单打独斗。

3月3日晚,新疆队能否继续防住丁彦雨航?能否顺利在客场终结系列赛?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