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强势挑衅,周琦这会真的是硬了一把,挥手一拳强势回应对手。而作为周琦在国家队的好搭档,王哲林在本轮比赛同样有着非常强硬的表现,面对昔日国家队中锋苏伟,王哲林砍下了职业生涯第四次双20+,带领福建队主场力挫青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哲林近四年来首次砍下双20+的数据,他上一次打出如此高光数据还是在四年前的菜鸟赛季。

周琦搭档王哲林四年后再轰20+20!被骂两年软蛋后他终于硬了

作为中国男篮重点栽培的潜力之星,王哲林自出道以来便一直被媒体和球迷聚焦。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王哲林的个人表现不尽人意。在上赛季,王哲林的场均数据降至职业生涯新低,入行四个赛季以来,他的个人场均得分首次跌破20+,场均只有10分6板进账。

不仅是CBA联赛混得不尽人意,在国家队层面上,王哲林也是遭受非议。尤其是在2015年亚锦赛以后,有少部分媒体甚至建议篮协里约奥运会干脆放弃王哲林,带上胡金秋锻炼价值更高。虽然在里约出发之际,篮协最终还是放弃了胡金秋、赵岩昊等新人,让王哲林搭上了里约末班车。不过,由于男篮在奥运会上惨败收官,王哲林也和周琦一样被批的体无完肤。

在里约结束后,不少人认为,王哲林这辈子或许就完了。虽然在奥运会之前,他已经被NBA的灰熊队选中。不过绝大部分人认为,他终究还是会步薛玉洋的老路,成为男篮新生代的伤仲永人物。毕竟,从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王哲林不仅没有进步,而且还出现大幅度的退步。

周琦搭档王哲林四年后再轰20+20!被骂两年软蛋后他终于硬了

不过,这一次王哲林却用实际行动打脸了吃瓜的群众。在经过了过去两个赛季的低迷后,王哲林在本赛季终于实现了凤凰涅槃。本赛季,他再次重回20+10俱乐部。截止到目前,他场均交出21.6分10.8板2.1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得分数是近两年来最高值,助攻数则是职业生涯新高。

在与青岛的比赛中,面对昔日国家队蓝领内线苏伟,王哲林打得是顺风顺水,全场轰下27分20板,并且还送出2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而在本场比赛过后,王哲林连续得分上双场次已经延续到20场,这仿佛回到了巅峰的2012-13赛季。在那时候,王哲林也几乎常年霸占着连续得分上双的场次纪录。

周琦搭档王哲林四年后再轰20+20!被骂两年软蛋后他终于硬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哲林职业生涯第4次砍下双20+的大好两双。他上一次交出这样的数据已经是在遥远的四年前,那时候王哲林还正处于新秀赛季。在2013年2月6日与北京队的比赛中,王哲林砍下22分24板的大号两双。

看着周琦怒揍哈达迪,王哲林强势回归,小丁在联赛中大放异彩……新时代球员也逐渐打出血性,中国男篮的未来或许还有得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