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谈起巨人,相信很多人会都会想起姚明,毕竟姚明2米26,他走到哪里都很显眼,加上姚明在篮球事业上的成功,姚明被人们称为东方巨人,姚明总会在最耀眼的舞台上出现,姚明是名人堂级别的篮球人物,他拥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姚明之所以成功,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姚明的身高以及姚明的篮球天赋,姚明是百年不遇的篮球天才。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张欢

其实,在中国,曾经和姚明一起训练过还有一个人,他的身高比姚明还高,他拥有2.38米的身高,只可以个人天赋的原因和伤病的影响导致他没有在篮球事业上取得成功。他有过短暂的篮球职业生涯,只是最终遗憾退役,他就是来自山东省枣庄的张欢。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张欢少年时期

张欢1986年出生于山东枣庄身高2.38米,体重163公斤,脚长42公分,行走自如;手长28公分,他曾经被人们质疑他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通过检查,他完全是正常发育,他格外灵活。真正称得上是“山东大汉”。张欢虽然身高出奇,但身材匀称,体态灵活,丝毫无笨重之感。张欢有这么高的身材,其实,他的父母并不是很高,他父亲1米8,妈妈1米67,他还有个弟弟身高1米9。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张欢上节目

张欢12岁时身高超过1.8米,16岁时就长到了2.1米。”张欢说,等到他长到2.38米时,原地不动,手伸直后高出3.05米的标准篮筐一大截。由于身高的优势,他也练习打篮球,他的启蒙老师就是被称为“中国移动长城”的穆铁柱,凭借着身高优势还去过上海东方男篮集训,和当时还在上海队的姚明一起训练。张欢曾服务于山东体工大队男篮、南京军区男篮、南钢男篮等球队,篮球巨星姚明曾和他同场竞技并赠送他11号球鞋和球衣。后来,因为身体受伤和力量不够等诸多原因,张欢从篮球队退役。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有意思的是,12岁时被选中进行篮球训练,在上海东方男篮和巨星“小巨人”姚明一起集训过一周。姚明送给他一件球衣和一双球鞋。他的脚大,穿72码的鞋,姚明送他的鞋是58码的,没法穿,只好珍藏起来。同为巨人,真实心心相惜.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张欢

不过遗憾的是,张欢没有在篮球领域更进一步,2005年,张欢因身体受伤及力量不足等诸多原因离开了他喜欢的篮球运动。退役后,张欢曾参加过山东电视台“阳光快车道”栏目表演,创造过定点投篮1分钟投入20个3分球的纪录;曾做过山东省微山湖酒厂、浙江永安保险的代言人。张欢擅长书法、绘画、魔术等,绘画师从穆铁柱。他还爱好文艺表演,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文艺演出,并于今年一月加入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巨人俱乐部。如今张欢作为全国各大影楼代言人经常到全国各地做商业宣传。事业也算小有成就。

亚洲第一巨人张欢个人资料 身高2米38曾和姚明一起训练

正常的他,事业上成功的高大巨人,如今年过三十的他,最让他头疼的是,由于他身高太高,很难找到对象,他希望找一个温柔贤淑有孝心的女朋友,但是现实中很多姑娘被他的身高吓跑了,但是我们依然相信,会有那么一个姑娘会爱上2.38米的他。在爱情面前身高不是距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