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宫鲁鸣:外国人救不了中国篮球 还是得自己来

宫鲁鸣认为中国篮球还得自己来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9日,前男篮主帅宫鲁鸣正式入主NBL球队安徽文一,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而FIBA中文官网也撰文,分析了后宫鲁鸣时代,由谁来接手中国男篮,并给出了三名继任者候选,都是外教。不过在宫鲁鸣看来中国人的问题只能中国人解决,外国人救不了中国篮球。

FIBA中文官网写到,1月6日,宫鲁鸣正式卸任中国男篮主帅,在他的任期中,他成功带领中国男篮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使中国男篮变得颇具竞争力。不过随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加入2017年亚洲杯和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在亚洲的统治地位也变得岌岌可危。

关于宫鲁鸣教练的继任者,FIBA披露了目前的候选人分别是美国人布莱恩-戈尔,希腊人伊利亚斯-佐罗斯和克罗地亚人内文-斯帕希亚,并且对三人进行了分析,最后还提到,不论最终谁执教中国队,相信都会被寄予很大的希望。

而就在9日,宫鲁鸣加盟安徽文一的发布会上,当记者询问宫鲁鸣,对于中国男篮主帅候选的看法时,宫鲁鸣这样说道。“说实话我没想过这些,从队伍退下来后也不太想这些,有点累。我在这儿挺开心挺快乐,帮助他们提高,这样其实挺好。”

“中国男篮要想提高的话,每年至少去欧洲一个月,去打10-15场比赛,心态真的很重要,这种广泛的交流对他们适应世界打法,提高自己的信心,找出一些战胜欧美对抗的一些方法,都非常有帮助,闭门造车,老在这儿还是很难。”宫鲁鸣继续说道。

“另外新的赛会制也会对男篮提出更高的要求,时间短了,比赛又在赛季期间,还要克服对各个俱乐部所带来的影响,这会带来一连串的问题,都要去琢磨去想,这可能是外教的弱点。说实在的,外国人救不了中国,中国的问题还是得中国人自己来,如果不把眼光放到培养自己教练这方面,未来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一样,没人能干这个,这将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最后宫鲁鸣还谈到了姚明当选篮协主席这个假设,“如果未来由姚明当选篮协主席,我相信他会具有国际视野,会比较有高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