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25-117击败开拓者,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取得对开拓者的五连胜。达米安-利拉德因伤没有出战本场比赛,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将在1月30日进行。

库里35分麦科勒姆35分 勇士赢开拓者获四连胜

麦科勒姆空砍35分

勇士四人得分上双,斯蒂芬-库里拿了35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凯文-杜兰特贡献30分和3个盖帽,克莱-汤普森入账14分但15投仅5中,扎扎-帕楚利亚拿了13分,德雷蒙德-格林贡献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

开拓者六人得分上双,CJ-麦科勒姆拿了35分和9个篮板,阿伦-克拉布得到18分,梅森-普拉姆利贡献16分和10个篮板,埃文-特纳得了11分,阿米努得了12分和7个篮板,哈克里斯入账10分和7个篮板。

本场之星:库里终恢复本色

库里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以前的库里,他有运球后的直接强投,有风骚的背后传球,有戏耍对手中锋后的抛投……等等。总之,这样的库里才是真正的库里,才是大家熟悉的库里。此外,库里在本场比赛中投中5个三分球,这样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就达到134个,排名联盟三分榜第二位,仅落后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2个。

赛前状况:开拓者防守提升

开拓者在过去6场比赛中有4场的失分低于100分,而在本赛季的前30场比赛中,他们只有5场的失分低于100分。不过今天开拓者的防守将遭遇严峻考验,因为勇士的进攻火力高居联盟第一。勇士在过去11场比赛中赢了10场,期间他们的场均得分高达115.7分。“这就是我们的打法,”勇士主教练科尔说,“进攻平衡,每个人都在分享球。他们真的找到了如何一起打球的办法。”

比赛回顾:勇士力克开拓者

看起来勇士真的是每个人都在分享球,本场比赛开场后库里、汤普森、格林和杜兰特各命中一记三分,接着帕楚利亚又上篮得手,这样他们场上的五个人都得分了。不过在首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开拓者在进攻端还是有不错表现,在本节还剩3分19秒时,莱昂纳德罚中两球,他们还取得28-26的领先。但是在替补阵容比拼期间,开拓者的攻防水准都大幅度下降,勇士一度将分差拉开到8分,首节过后他们取得40-34的领先。本节勇士22投13中命中率高达61.9%,包括三分球13中7命中率达到58.3%,麦科勒姆虽然拿了14分但13投仅5中。

在两队上一次交锋中(2016年12月18日),勇士在主场以135-90大胜开拓者,45分的分差创勇士本赛季最大赢球分差纪录,是本赛季任何比赛的最大分差,也是勇士队史上对阵开拓者的最大赢球分差纪录。“我们打得太差了。”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说,“我们依然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我们也多次谈到那场比赛,今天我们必须打得更好。”

很显然,今天开拓者的确打得要好得多。在次节8分56秒时,杜兰特抛投命中,勇士将比分拉开到49-36。然而开拓者并没有崩盘,在本节还剩5分30秒时,普拉姆利打三分成功,他们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以47-51将比分迫近。此后开拓者继续追分,在本节还剩2分05秒时,克拉布命中三分,他们又完成一波10-0的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4-59。此后开拓者一度获得8分的优势,半场过后取得71-69的领先。71分是勇士本赛季最多的半场失分,次节麦科勒姆6投5中又拿了12分,杜兰特在本节也有12分进账。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勇士在第三节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对麦科勒姆的包夹也更多了,这直接导致开拓者的进攻效率大幅度下降。本节勇士打出12-3的开局成功将比分反超,在本节还剩5分26秒时,汤普森先是抢断麦科勒姆,然后快攻在麦科勒姆身上打三分成功,带领勇士将比分拉开到90-80。对于开拓者来说更为不利的是,麦科勒姆领到4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麦科勒姆在本节还剩16.6秒时回到场上,结果他的投篮吃到杜兰特的大帽,三节过后开拓者以92-99落后。

在比赛还剩7分44秒时,阿米努命中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至103-108。然而此后麦科勒姆打得有些勉强,不仅连续打铁还出现失误,在比赛还剩3分09秒时,库里右侧底角命中三分,勇士118-107又将比分拉开。在比赛还剩1分19秒时,普拉姆利罚中两球,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8分。此后勇士连续两投不中,但开拓者没有把握住机会,克拉布三分不中,麦科勒姆又出现失误,最终他们以117-125负于勇士。

比赛花絮:麦科勒姆改队史

麦科勒姆在本场比赛投中4个三分球,这样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75个,从而超越拉希德-华莱士和鲁迪-费尔南德斯(这两人都是373个),升至队史三分榜的第10位。目前利拉德以910个三分球排名开拓者队史第一,马特尔-韦伯斯特以403个三分球排名队史第九。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进行到8分18秒时,库里沿底线突破到篮下,他跳起来后想传球,但是由于没有好的传球路线,于是他在空中改变想法选择自己拉杆上篮。在打进这一球之后,库里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显得有些调皮。

双方首发——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利亚

开拓者:克拉布、麦科勒姆、哈克里斯、阿米努、普拉姆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