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对中国男篮而言,2016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他们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获得了在世界篮球最高舞台上和最顶尖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尽管这次经历和2012年奥运会一样依旧残酷,但这次洗礼却让他们收获颇丰。

男篮谈世界篮球:差距太大 没法形容对手有多强

2016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小组赛5战皆负,再一次没能品尝到胜利的滋味。比起战绩,和世界顶尖球员的差距更让男篮球员深有感触。

“真的差的太多了,真该改变自己,”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郭艾伦说。

周琦和郭艾伦的观点一样,“看到了差距,因为毕竟和世界强队在一起比赛,这种经历不是谁都能有的,”周琦说。

赵继伟则说:“没法形容他(对手)有多强,就是你跟他(对手)对位的时候,让你感觉很不舒服。”

中国男篮和对手的差距显而易见,如李根所说:“从我每次持球的时候,我感觉对手给我的压力非常大,如果你不做一些有侵略性的动作,连战术在你这里都会卡壳,都延续不下去。”

而赵继伟则表示:“有些球员他可能投篮准,你可以把他投篮控制住,让他多传球,多突破,这也算可以了。但有的球员,你没法控制。我觉得基本控制不了。”

让赵继伟觉得控制不了的球员有托尼-帕克,“我觉得帕克吧,在我经历这次奥运会的时候,我觉得他是很难控制的一名球员,”赵继伟说,“我觉得他在场上头脑和思路很清晰,我觉得他要传球的时候,他却用个人进攻解决问题。我觉得他该进攻的时候,他就给队友创造机会,觉得很难控制。”

除了个人能力,世界强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也让男篮球员印象深刻,“像塞尔维亚,欧洲这边的球队打得非常整体,他们有非常默契的配合,他们可能单兵拉出来不见得比你强多少,但他们五个人在一起之后,化学反应是非常厉害的,”李根说。

奥运会未尝胜绩,但收获是可贵的,将不足带回国内变成动力,在联赛中让自己变得更强,男篮球员在联赛中做着这样的事情。

“只能把在奥运会场上的一些感受,包括技术、身体对抗,都有意识地带入这个联赛,在场上能够像当时打球一样专注,我觉得这样就够了,”赵继伟说。

李根则说:“首先从训练吧,既然这次奥运会出去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差距就要把这些东西转化成训练动力和方向,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去弥补这些不足,继续去努力、去提高,缩小与这些顶尖球员的差距。”

而郭艾伦也在尽力让自己每天都获得进步,“现在每天自己都在尽力去提高自己,努力做到更好吧,要求自己每一年都有进步,包括每一个阶段都有进步,自己也会向这个目标去迈进,”郭艾伦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