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NBA差点就没有了GDP组合,因为在2001年的选秀大会中,凯尔特人本来打算在第21顺位选中托尼-帕克的,但在选秀大会最后一瞬间,他们改变了主意。

马刺差点就没GDP组合  01年选秀帕克险加盟绿军

当年的28顺位成为之后“恐怖”的GDP组合成员

托尼-帕克坐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中,等待着自己的名字在首轮末段被叫到。在正式宣布21顺位的选择之前,托尼-帕克甚至已经拿到了绿衫军的帽子。可让帕克没想到的是,之后联盟的工作人员又将帽子要了回去,最终凯尔特人用那个签位选择了约瑟夫-福特。

没有被凯尔特人选中,帕克继续等待着,一直等到第28顺位,他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最终,当年被凯尔特人选中的约瑟夫-福特只为球队效力了一个赛季,而托尼-帕克则成长为了全明星,并拿到了总冠军奖杯。

谈及那年的选秀大会,凯尔特人的前主帅皮蒂诺曾经表示,“凯尔特人教练组认为,托尼帕克是那年选秀大会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他们喜欢他,如果那个时候没有福特,他们可能会选择托尼-帕克。当时福特在联盟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他可以投篮,可以去打控球后卫的位置。”

虽然帕克去了凯尔特人不一定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但对于那次选秀大会,托尼-帕克表示,“选秀夜凯尔特人让我的眼中饱含泪水,我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当选秀到了第19顺位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一顶凯尔特人的帽子,但在正式决定的前一分钟,他们要回了帽子。之后我问他们的总经理,那天发生了什么,他们的意思是,‘教练组还有总经理都想选择我,但球队总裁、大老板最终改变了主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