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据ESPN报道,在过去的10场比赛当中,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总共投中了49记三分球,这是联盟历史上,一名替补球员在连续10场比赛中投中的最多三分球数。

戈登10战49三分历史第一 哈登:他现在很快乐

戈登比赛中三分出手

昨天火箭力克篮网取得七连胜,在过去10场比赛中取胜9场。在这10场比赛当中,戈登三分球总共93投49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7%。据统计,这是联盟历史上,一名替补球员在连续10场比赛中投中的最多三分球数。

在这10场比赛当中,戈登只有一场比赛投中的三分球数低于4个,其中有4场比赛投中的三分球数达到6个,击败湖人一战更是投中创个人生涯纪录的8个三分球,同时那也让他成为火箭队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替补球员。

“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打替补是我的角色,但是现在我接受了。”戈登说,在来到火箭之前,他职业生涯总共打了417场比赛,只有18场担任替补。“我愿意为赢球做任何事情。只要我们能够赢球,一切都没有关系。”

在火箭击败篮网的比赛中,戈登投中6记三分球,其中在第四节投中4记三分球。“他是一位非常敬业的球员,真的。”詹姆斯-哈登说,“他想赢球,他并没有因为打替补而不高兴,他现在很快乐。他是一个赢家,每个人都很快乐,所以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赛季火箭场均轰下112分,在联盟中仅次于勇士的场均118分,这和哈登的出色表现有着极大的关系,但是戈登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你和一些充满能量的替补球员一起打球,他们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戈登说,“所以你必须拿出更多的能量,当球队需要你去得分的时候,你必须去得分。”

当戈登在第一节替补登场之后,他能够和哈登一起打4-5分钟的时间,他说哈登让他的比赛变得更容易,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也让哈登的比赛变得更容易。“当我出场的时候,他控制着球,我会努力为他拉开进攻空间。”戈登说,“当他打挡拆战术的时候,他会有很多传球的选择,我只要能跑出空位,他就会把球传给我。”

本赛季至今,戈登打了25场比赛,在场均30.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7.3分、2.6个篮板和2.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2%、三分球命中率为43.9%。在今天之前,戈登本赛季三分球205投90中,三分球命中数仅次于斯蒂芬-库里(238投94中,命中率为39.5%)。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