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雄鹿今天在主场以118-101痛宰骑士,取得2连胜。“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出战35分钟,19投13中,三分2中1,罚球10罚7中拿下平生涯纪录的34分外加12个篮板、5助攻、5抢断、2盖帽,在场效率值+19分。

强!字母哥3数据称霸NBA 比肩巴克利33年第3人

字母哥突破暴扣

从1983年至今,能够单场轰下至少30分、10个篮板、5次抢断、5个助攻、2个盖帽的球员不少,可同时投出如此高命中率的就不多了,33年间只有1987年和1990年的查尔斯-巴克利以及2008年的小斯曾做到,阿德托昆博是33年第3人。

三分时代,不擅长三分的阿德托昆博却场均轰下22分、8.3个篮板、6次助攻、1.9个抢断、2.1次封盖,攻防两端他打出了极高的水准,能力非常全面。虽然阿德托昆博只有21岁,但他已经迈入顶级球星行列。

世人皆知,阿德托昆博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加上基德改造让他多打控卫,他的防守数据、助攻数据抢眼不奇怪。但是,没有中远距离投射能力的阿德托昆博是如何做到场均轰22分,且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同样不会三分却能轰高分,德罗赞至少有稳定的中投,可阿德托昆博本赛季场均中投出手只有3次而已,还不如德罗赞的零头。

同骑士一战,阿德托昆博用表现做出了解答。阿德托昆博的身体天赋着实强大,对上小个他有身高优势,对上大个他有速度优势。虽然身材高大,但他却能像个后卫一样持球突破。首节比赛,阿德托昆博不断强突上篮,他在空中还能用强大的滞空能力躲开防守完成拉杆,这根本无法防守。在一次转换进攻中,阿德托昆博面对J.R.史密斯防守祭出了托尼-帕克的绝技“陀螺转”,转身甩开对手上篮。

看出来了吗?阿德托昆博的进攻火力有超过7成集中在篮下,他的投射弱点的确明显,但他在禁区内统治力强大,连很多中锋都比不上他。第二节,阿德托昆博中路空切接球单臂劈扣霸道无比,转换进攻中阿德托昆博自己持球一条龙杀到篮下再献暴扣。

第三节中段,阿德托昆博单节第2次完成暴扣,他在转换进攻中跟进双手重扣,篮下的欧文为了避免成为背景只能闪开,看台上的球迷打出了“字母哥势不可挡”的标语。第三节结束前7分21秒,当阿德托昆博站上罚球线,雄鹿主场响起了“MVP”的欢呼声。

通过这些描述应该能出来来了吧?阿德托昆博单单靠着攻击篮下、转换进攻就能轰下20+的分数。本赛季,他在三秒区场均出手9.2次联盟第1位,命中率超过70%在至少出手7次的球员中同样排名第1位,将怀特塞德、霍华德等内线甩在身后。在转换进攻中,阿德托昆博命中率高达75%,在至少打了50次转换进攻的球员中高居第1位,被他压在身后的是勒布朗-詹姆斯。

此役,阿德托昆博跟詹姆斯有多次对位,第三节,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他完成罕见的三分强投,帮雄鹿打出小高潮。就像杰森-特里当初说的那样,阿德托昆博不是不能投,只是他还需要苦练将三分球变成常规的得分手段罢了。假以时日,若阿德托昆博能开发出稳定的三分,天知道这个全能战士会成为一个多可怕的球星。

(从一打到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何台湾花莲地震余震密集?专家解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