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詹皇是谁?詹姆斯为什么叫詹皇?詹皇:我了解每个队友

詹皇传球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著名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报道,本赛季,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将他的传球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其中的原因除了阵容配置符合詹姆斯的口味之外,更多的是在于詹姆斯对队友的熟悉和了解。

本赛季,詹姆斯在骑士队打出了他职业生涯里最快乐的篮球,由于他的身边不满了射手,这让詹姆斯在进攻端拥有许多选择。

截至目前,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17.2次)创下生涯最低,而他的场均助攻次数(9.7次)创下生涯最高。

其实这是詹姆斯一直渴望的打球方式。此前的职业生涯里,他也曾拥有过这种打球方式,但是他从未拥有过像现在这套那么符合他口味的阵容。在这套阵容里,詹姆斯担当的是一个指挥者,而不是独唱。

职业生涯第一回,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没有领先全队。凯里-欧文的场均得分比詹姆斯高1分,而凯文-勒夫的场均得分只比詹姆斯少2分。

过去3场比赛,詹姆斯一共送出37次助攻,其中22次是助攻三分球,另有13次是助攻上篮或者扣篮。如果不是因为弗莱缺席以及JR手感低迷,詹姆斯的助攻数还会增加许多。

本赛季至今的14场比赛里,詹姆斯已经得到3次三双,而上赛季他参加的76场常规赛,一共也才得到3次三双。

上赛季的季后赛,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就开始尝试不同的阵容,比如在詹姆斯的身边放4个外线射手。结果就是骑士与老鹰那轮系列赛,骑士的三分球命中数创造了新纪录,他们在2场比赛中投进了46个三分球。

本赛季,卢延续了这个思路,他有时候会让勒夫和弗莱担任场上的中锋,虽然这会让骑士的防守变得脆弱,但是进攻火力将会非常强劲。

事实上,骑士队在场上并没有喊太多的战术。比赛中,卢在大多数时间都是两手插袋站在场边,并看着詹姆斯和欧文在场上打战术。当詹姆斯在场上移动时,他的队友们也会跟着移动,并且跑到最合适的位置,然后等待詹姆斯的传球。

与此同时,詹姆斯已经知道他的队友们喜欢在什么地方得球。他就像是一个狙击手,能够准确地将球送到射手们的手里。

“知道我的队友们喜欢怎样接球,这是我的责任。”詹姆斯说道,“我知道有些队友希望我把球传的位置高一点,有些队友则喜欢我传的位置第一点或者靠中间位置。我很清楚每个人希望得球的位置,而我努力把球传到让他们觉得最舒服的位置。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接球投篮命中。”

虽然詹姆斯是在谈论骑士队逐渐培养起来的化学反应,但是这给其它NBA球队都提供了一个启示:无论你的球队多么有天赋,相互的熟悉程度是无法取代的。

詹皇是谁?詹姆斯为什么叫詹皇?詹皇:我了解每个队友

 詹姆斯为什么叫詹皇?

2012年,詹姆斯收获了个人在NBA的第三座最有价值球员奖,亦于同年获得了NBA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并加冕总决赛MVP。当年夏天,詹姆斯代表美国男篮获得了伦敦奥运会金牌,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在1992年所创的纪录。2013年,他再度获得NBA总冠军、完成两连冠,并连续两年包揽常规赛和总决赛MVP。2014-15赛季,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骑士队。

因为他曾用名是king james,国内翻译皇帝詹姆斯,由于当初詹姆斯刚进联盟年龄还小,所以国内称呼小皇帝詹姆斯,简称詹皇。

当然还是他在篮球场上的那种霸气,皇者风范!

勒布朗·詹姆斯在2003年的NBA选秀大会中,首轮第一顺位被克利夫兰骑士队选中。

2003-2010年,詹姆斯在骑士队效力7年,期间获得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MVP)。

2010年转会至迈阿密热火队,与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组成“三巨头”阵容。

詹皇是谁?詹姆斯为什么叫詹皇?詹皇:我了解每个队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