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德特雷夫·施拉姆夫,诺维茨基的前辈,首位打NBA的德国球员,凭借教科书般的中投,在NBA3次入选全明星,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施拉姆夫的中投。

他是德国的“王治郅” 教科书杀招如今快失传

施拉姆夫跳投

他是德国的王治郅

提到德国篮球运动员,诺维茨基无疑是代表人物,但诺天王并非首位在NBA打球的德国人。早在诺维茨基进入NBA13年前,就有一位出色的德国球员在联盟征战了,他就是施拉姆夫。

正如王治郅是首位踏上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一样,施拉姆夫是德国球员征战NBA第一人。施拉姆夫是1985年首轮八号秀,巧合的是,选中他的正是后来引进王治郅和诺维茨基的小牛。施拉姆夫在NBA打了16年,场均得到13.9分。

大郅拥有出众的投篮能力,施拉姆夫同样是一位投篮高手,尤其擅长中投,这一招令他在NBA稳稳站住脚跟。施拉姆夫在NBA曾连续10个赛季场均得分15+,2次当选最佳第六人,3次进入全明星,堪称诺维茨基之前最成功的德国篮球运动员。

他是中投教科书

施拉姆夫NBA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8.4%,但他实际上并非一名三分投手,他在NBA场均三分出手只有1.1次,三分球并不是他的常规武器,中距离跳投才是。

施拉姆夫拥有2.06米的身高,这个身高在当时NBA是大前锋标准,但施拉姆夫却能像小前锋那样灵活跑位,像得分后卫那样中投,是典型的可以拉开空间的锋线球员。

比较中投技术,施拉姆夫是教科书级别,他的出手速度不快,但姿势手型十分标准,投篮相当稳。施拉姆夫的精湛中投来自他的苦练,早在少年时期,施拉姆夫就将大量的使用用于中投这项技术上。当他在高中最后一年随家人搬到美国后,将自己的投篮技术与美式篮球的对抗相结合,练成了适合在NBA使用的中投,在高速奔跑和高强度身体冲撞的情况下仍保持稳定的投篮动作,进而保障投篮的高效率。作为一名以跳投为主的球员,施拉姆夫NBA生涯投篮命中率49.1%,扎实的中投技术帮了他大忙。

杀招如今快失传

大个子以中投作为主要得分手段,这种情况在如今的NBA已经很少见了。当今联盟的大个子要么挡拆冲篮下,要么投三分。即便是后卫球员,以中投为杀招也不多,德罗赞算是当代中投王,但他也是突投结合,本赛季场均突破得分联盟第一。

中投渐渐成为一门被冷落的技术,是目前篮球潮流造成的。突破可以接近篮筐出手,不进也有造犯规的机会。三分球在投篮难度上略大一些,但投进了是3分,得分效率更高。中投没有突破那样接近篮筐,投进了是两分而已。另外,想要投好中距离,必须要下功夫,而在现在的球员看来,不如将训练时间用在篮下技术或者三分球方面。

“很多球员觉得干净利落的中距离跳投已经没有太大的价值了,”施拉姆夫对于如今中投衰落感到不满,“现在的年轻球员们宁可将时间花在扣篮上,也不愿意多练练中投。”

德特雷夫·施拉姆夫个人资料:

中文名称:德特雷夫·施拉姆夫

外文名称:Detlef Schrempf

国籍:德国

出生地:1963-01-21

身高:2.06米

体重:97公斤

运动项目:篮球

位置:小前锋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