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据《sbnation》消息,本赛季迄今为止,德罗赞无疑成为了NBA中最大的惊喜,而猛龙核心靠的是中距离投篮称霸联盟得分榜,其中德罗赞在15-19英尺范围的命中数甚至超过联盟10支球队。

NBA最牛跳投王诞生 跳投杀伤力竟超联盟10队

德罗赞是目前的得分王

在生涯前七个赛季里,德罗赞一直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但是本赛季,他却再度完成质变,一跃成为了联盟得分王,同时,在当今NBA三分风潮的背景下,德罗赞却用最复古的得分方式取得了成功,他有46%的投篮比例集中在8-24英尺,其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5%,迄今为止,德罗赞本赛季只投中了3个三分球,他仿佛把NBA重新带入到1985年,重要的是,德罗赞的取分模式给猛龙带来了不错的开局战绩。

德罗赞本赛季在10-14英尺场均出手4.9次,命中2.9球,两项数据均在联盟排名第一,韦斯布鲁克在这一区域的投篮次数和命中率是最接近他的一位,场均在10-14英尺出手4.2次,命中1.7球。

如果将这一数据对比扩展到整个联盟范围,更有意思的数据就此出现,火箭场均在10-14英尺出手3.1次,而篮网在这一区域场均出手3.2次,放眼整个NBA,有9支球队在这一区域的场均出手数不及德罗赞一人。

在15-19英尺范围内,德罗赞也在做着相同的事情,他场均能够在这一区域命中3.9球,超过了联盟10支球队,而他在这一区域场均出手7.4次同样领衔全联盟,排名第二的哈里斯-巴恩斯在这一区域的场均出手刚好是2次。

当然,德罗赞的中距离投篮堪称无解,但他并不是只会中投,本赛季,德罗赞场均能够获得10次罚球,同时他在篮下5英尺范围里场均能够命中5.8球,在联盟排名第29。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个篮下进球数排不进联盟前25,且只命中3个三分球的人竟然成为了NBA的得分王,这真的有些不可思议。

当然,这只是NBA开局,参考的样本有些过少,唯一的问题是,德罗赞能否将这样的态势延续下去,可以肯定的是,德罗赞的中投命中率会有所下滑,他目前在8-24英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而上赛季,杜兰特在这一区域打出了49%的命中率,位列NBA第一。

如果德罗赞的中投命中率从55%下滑到像杜兰特一样的49%,那么他本赛季场均仍然能够拿到30分左右,如果他的这一数据下滑到45%,那么德罗赞的进攻也将会有所降温,当然,最差的情况是和上赛季持平,在2015-16赛季,德罗赞在8-24英尺的投篮命中率为40%。

但不管怎样,目前的德罗赞非常享受自己的这种进攻方式,无论他的投篮命中率在未来是否会出现下滑,德罗赞热衷中距离投篮都让人想起了昔日的岁月,或许,科比的中距离跳投必须有人去传承,而德罗赞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无论德罗赞的这种状态能够持续多久,球迷能够做的就是静静去欣赏他的比赛,因为,在当今联盟里,你没有太多的机会去看到一位球员以这样的进攻方式去统治得分榜。

(猫大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