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主场被国王逆转一战,20投7中的德罗赞连续得分30+的场次终结在5场,不过场均33.7分仍然能够傲视群雄。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猛龙全明星分卫迄今只在对奇才和国王两战各投进一个三分,20%的远投命中率(10中2)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但看着他52.4%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场均制造9.2次罚球,你还能苛求什么呢?

不会投3分的NBA最复古之人 他照样可以打服你

在后场搭档洛里看来,德罗赞为什么不苦练三分球这个话题相当无聊。“他已经投进(三分)了,你还能说他不是三分手吗?”洛里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现在无话可说了吧?”对于德罗赞,对于洛里,对于猛龙,他们已经厌倦了外界的质疑挑剔。三分球命中率(26.2%)排名倒数第一的猛龙,在当今联盟确实显得另类,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将整体投篮命中率(44.6%)维持在联盟平均水准,场均净胜5.3分的成绩则高居联盟第7。无论你再怎么对猛龙和德罗赞的火热状态存疑,现实就是他们打出了联盟顶尖水准,有望比创造队史最佳战绩的上赛季更上一层楼。

“如今的德罗赞已经达到了另外一个高度了,他让我打起来轻松许多。”洛里说。

从韦斯特布鲁克、哈登、安东尼·戴维斯等好手中抢到得分王,对德罗赞仍是个近乎不可能的任务,但如此完美开局已经相当惊人了,他已经成功改变了大众眼中的形象,也改变了外界对他的期待。无球跑位上篮、中距离跳投、持球单打造犯规罚球……德罗赞证明了这种复古式的打法仍然有市场。上赛季,德罗赞依靠无球跑位的得分是全联盟最多的,罚球次数也创造了队史纪录,而本赛季他有望再创新高。

2015-16赛季,德罗赞的真实命中率达到55%,比联盟平均水平高不少,所以即便占据了球队三成球权,你也不能说他是个低效得分手。季后赛的表现为德罗赞减分不少,但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不过新赛季他的急停跳投比例减少了15%,这使得他在不依赖三分球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得分效率。“我还是一名学习如何打比赛的学生。”德罗赞说,“这个夏天我很努力,真的很玩命,我试着把各方面能力结合起来。”

在主教练凯西看来,不考虑三分因素,德罗赞的进攻风格相当于右手哈登。今夏新加盟的猛龙助教帕特里克·穆托姆博更是对德罗赞的能力赞不绝口:“我知道他是个得分高手,但此前从未意识到他的身体控制能力强到如此地步。我仔细观察了他很久,关于他的力量和打球时重心放低程度;我不知道他以前是不是就能这样,但近距离观察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力量非常好,能够在如此对抗情况下投进那些球,真的很难做到,非常非常难。我认为大家还没有意识到做出那些动作有多不容易。”

是的,人们往往更留意德罗赞外线投篮乏善可陈,但当他能够频频拿下30+后,这还重要吗?“那就是他的比赛风格,人们都说他不投三分,其实无所谓。”洛里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